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适当关注

股票代码:600063  名称:皖维高薪


     日前皖维高新发布2007年度(1-12月)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70%-100%。平安证券研究员认为,公司08年PVA和纤维相关业务仍将向好,增长可期,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受高强高模PVA纤维国际市场供需关系变化的影响,公司主导产品之一高强高模PVA纤维表现好于预期;同时公司PVA业务经营状况良好,产品盈利能力增强;另外,公司PVA生产节能项目购置国产设备总额中符合抵免条件的15567486.01元抵免应纳企业所得税。上述因素使得公司业绩大大好于06年,根据公司公告,公司07年业绩为0.29-0.34元。
  考虑到08年公司PVA和纤维相关业务仍将向好,09年投产的醋酐项目也将带来的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未来发展可期。由于国内PVA生产企业大多采用电石乙炔法,生产1吨PVA大约需要2-2.2吨电石。电石价格目前保持较高的价格,推动了行业的PVA生产成本,导致了PVA产品价格的上涨。目前公司PVA产品的出厂价格保持在18000-18500元/吨,预计08年PVA产品均价将高于07年,相关业务也会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另外,高强高模PVA纤维供不应求的局面在08年也很难得到缓解,因而该业务仍将保持较好水平。


        〈仅共参考〉


贵航股份


投资亮点:
  (1)国内汽配行业龙头: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同行业中品种齐全、产销量最高、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最大的密封条生产企业。
  (2)公司拟以拥有的申一橡胶分公司的全部资产与贵航集团所持有的红阳公司100%权益进行资产置换;07年6月27日,贵航股份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目前,进行资产置换工作的条件已具备,经贵航股份与贵航集团双方协商,定于以2007年9月30日为资产交接日,并将尽快完成房产、土地使用权等相关资产的过户以及工商变更等相关手续。
  (3)贵航集团将建成国内最大的高级教练机和无人机的科研生产基地,对贵航股份重组的第一步是在一年内选择包括军品中的机载设备、资产等优良产业和优质资产注入贵航股份;第二步则是根据贵航股份发展需要,进一步注入飞机、无人机中的专业化产品及系统,最终争取实现贵航集团的整体上市。
  风险提示:
  公司是以汽车零部件为主要产品的生产企业,产品主要用于轿车,目前汽车消费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随着竞争的加剧和国内外市场的变化,产品价格可能出现一定的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