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后会有开门红吗?
 “春节后会有开门红吗?”这是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在A股春节休市期间,虽然美国次级债危机影响仍在,但境外市场基本还算平稳。在春节假期的休整期,投资者期待资本市场能够迎来开门红。

  “做多铜的浙江人,鼠年有望迎来一个好开头。”永安期货电子商务部经理李钊告诉记者,浙江的期货投资者节前做多铜、铝、大豆等的比较多,春节期间,外盘涨势很猛,估计节后这些投资者能收到一个大红包。

  春节期间,国外期货市场涨声一片。除了期铜,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8日小麦期货价格再创新高,而大豆、豆粕、豆油等合约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浙江帮在这些期货品种上,大量持有多单。

  商品期货市场的红火,也点燃了黄金市场的激情。在经历了前期的连续大跌之后,黄金期货周五大幅上涨,铂金创下历史新高。尽管法国兴业银行、英国巴克莱银行和汇丰银行、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等预测,2008年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仍可能维持较高水平。但也有分析师表示,现在并不是一个合适的介入时机。

  “现在已经是高位,不建议投资者过多参与。”永安期货国家黄金分析师徐加顺提醒想买黄金的投资者,不妨再等等。他说,春节前几天,黄金期货出现过20多美元的跌幅,现在刚回到前期高点附近,均线压力很大,基本面的支撑力度也不强,尽管长期大趋势黄金看涨,但短期较难把握。“国际投行都很谨慎,都在减仓位,我们也应该适当谨慎,不要盲目追高。”根据以前的经验,每年的2月份,黄金都会出现一个阶段性高点。

  节前的连续调整,让A股投资者对牛市的信心降,许多人把港股和美股走势作为自己重要的参照物。本周美股一度大跌,杭州私募基金经理李辉感叹,“看美股的样子,A股好像有些悬啊。”不过2月8日,纳斯达克市场终于收出了久违的阳线,李辉的心情也开朗了许多。“美股如果企稳,A股节后行情的压力就小多了。”

  促使李辉看好后市的,除了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向好外,更多的来自国外的购并消息。“微软要并购雅虎,肯定选择雅虎股价被低估的时机来进行,这说明市场已经跌出价值了。”休市的这几天,他也一直在研究国内的企业并购情况,想寻找其中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成为A股涨跌风向标的港股2月11日(初五)就将开盘交易,H股的涨跌将直接关系到A股是否迎来开门红。而沪深股市在2月13日(星期三)起重新开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