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彩就在瞬间!

盘:可进仓3分之1 午盘见放量可大胆加仓 尾盘等着收益吧
   早绿盘:可暂时观望,谨慎操作
19日个股推荐
代码: 600166


就在“大非小非”解禁刚刚开始,某些持有解禁股的上市公司却在悄无声息地做短线。2007年三季度曾减持537.96万股后,作为福田汽车第二大股东的苏常柴又忙着做起了短线,今年1月再次买入该股537.96万股。
  半月内增持538万股
  曾在2007年三季度小幅减持福田汽车537.96万股后,苏常柴于今年年初突然买回当初抛出的股份。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份苏常柴又增持福田汽车537.96万股,截止今年1月16日,苏常柴持有福田汽车4600.46万股。
  另据福田汽车2007年年报显示,苏常柴总计持有福田汽车4062.5万股。其中,限售部分为555.458万股,流通部分为3507.04万股。也就是说,仅仅在半个月内,苏常柴就突然增持福田汽车。
  不过,此次在大盘未能启稳的背景下,苏常柴突然于年初增持福田汽车,这种短线炒作行为也付出了账面亏损的代价。按照1月2日福田汽车的收盘价13.85元计算,昨日该股12.36元的收盘价已经造成苏常柴账面亏损78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苏常柴增持之后,今年2月2日福田汽车公布了2007年年报,公司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8.65亿元,同比增长40.53%;实现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642.88%;每股收益0.479元,同比增长506.33%。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1元。
  事实上,2007年三季度以来,福田汽车开始了漫漫“熊途”。也就是在三季度,苏常柴减持了福田汽车537.96万股。据了解,福田汽车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605亿股于去年5月31日起上市流通,苏常柴持有福田汽车4612.5万股也于当日起流通上市。
  北汽整合或将加速
  自去年三季度以来,福田汽车的股价始终一蹶不振,从最高的17.98元一路下跌,直到昨日收盘价13元。当时,市场猜测,福田汽车通过定向增发实现北汽集团整体上市之事有可能暂时搁浅。这不由不让人产生疑问:苏常柴为何在大盘还在调整之时,毅然加仓福田汽车?此举显得耐人寻味。
  去年12月7日,福田汽车曾公告称,控股股东北汽控股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出具的一份文件,国资委批准经过股份转让北汽控股成为福田汽车的大股东。10天之后,福田汽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定向增发议案,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亿股至1.112亿股A股。
  同时,福田汽车的定向增发一事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2月1日福田汽车公告称,控股股东北汽控股将以询价结果认购公司定向增发股份,以适应证券市场情况和政策要求。
  近日,有传言称,在需要大量资金打造自主品牌、壮大整车企业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国资委已经原则通过了组建北汽集团股份公司,而北汽整车资产整体上市方案已经递交证监会审批,北汽打通融资渠道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北汽不仅已接近完成内部调整阶段,而且已开始着手对外扩张的计划,形成更大的产销规模,发挥规模效应。
〈风险与利益同在〉〈切勿追高〉〈仅供参考〉


在证监会连续出台基金发展政策利好刺激下沪深两市昨日全面反弹,基金重仓股开始回暖,医药、农业、中小板等板块继续强势。地产等成为下午大盘强势的动力,沪指盘中曾经达到4601点。全天沪指上涨71点报收4568,涨幅1.58%,成交935亿元。深成指上涨364点报收16860,涨幅2.21%,成交475亿元。两市成交明显放大。


两市昨日双双高开。沪指以4546.75点开盘,高开50点,集合竞价成交6.06亿元。深成指以16718.8点开盘,高开223点,集合竞价成交5.36亿元。


大盘在5日均线之上蓄势攀升,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前期强势的农业、医药、钢铁.中小板等继续成为上涨主流热点。基金重仓股在连续得利好刺激下有所企稳,但中石化和中石油表现一般,地产、银行等大市值行业重新崛起,推动大盘重拾升势。盘面观察,早盘两市下跌个股不足百家,资金回补迹象比较明显,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反弹。下午开盘后沪指继续冲高,盘中一度触及4601点,但由于中石油等权重股仍然处于震荡状态再加上港股恒生指数的冲高回落,尾市两市指数处于震荡状态,盘中看大盘连续上涨动能尚未全安全形成。


操作上,个人认为,昨日盘面从板块走势看,农业、商业类个股涨幅居前,中小市值的个股表现强于大盘股,在市场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蓝筹类个股难以出现太好的市场表现,由于近期陆续有新的股票型基金获准放行,对市场信心有较大支撑作用,股指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大盘仍将受周边市场波动的影响,股指后期仍有反复,投资者目前仍不宜重仓介入,宜降低盈利预期,操作中以短线为主。


南方雪灾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从即将到来的数据中显现出来。1月份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敏感数据将一一揭晓,虽然各界对于1月份CPI涨幅是7.5%还是8%存在分歧,但CPI再创新高却已几乎在各家机构中达成一致。
       1月份CPI涨幅将达到7.5%,刷新去年11月份6.9%的涨幅纪录。“食用油、猪肉价格恢复到灾前水平可能需要较长时间,不利影响至少将延续到上半年。”而法国巴黎百富勤公司发布的最新一期研究报告更为悲观,他们预计今年1月份中国CPI涨幅可能会达到8%,今年第一季度则会超过6%。
       刚刚在西安过完春节的中国社科院欠发达地区研究中心主任袁钢明则对物价形势有了更多直观的印象。他昨天向记者感慨,“不管是西安还是北京,超市的食用油、肉、蛋价格都在上涨,今年物价形势将十分严峻,预计全年CPI涨幅将达到6%,高于去年全年4.8%涨幅。”
       事实上,雪灾带来物价的蹿升也得到权威部门的印证。在上周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大雪可能会导致短暂的、不正常的物价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雪灾带来的物价上涨考验,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影响日益深化,外部需求走弱已经引起不少经济学家的担心。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认为,在第一季度或上半年,管理层的姿态可能仍然偏紧,而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将转向中性或宽松。
       不过,由于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仍需进一步观察,加之雪灾的直接和间接影响也需要进一步评估,所以全年的政策基调可能仍要待3月份全国“两会”前后方可确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