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呼唤向二级市场倾斜的新股发行方式

目前难得管理层将股市提升到“枢纽”的地位,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定位了!同样,也是有史以来各方都希望恢复股市上涨信心的时候。无奈股市如病入膏肓,证券、银行、房产的暴力拉抬也无济于事。那么,股市究竟病根在哪呢?只有找准了病根,对症下药,才能解除股市当下之大患!

金禾认为,股市真正的病根就在于这几年新股的“常态化发行”以及带来的无穷无尽的大小非解禁浪潮。说到这,肯定有人会以为金禾会不会提出暂停新股发行的建议了?非也!恰恰相反,金禾甚至认为可以尽快的推出注册制,只不过新股发行和上市的模式必须充分考虑一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利益平衡,更多的向二级市场倾斜。

具体的方式是:第一,将审批制改为注册制,同行实行最严格的惩罚制度,让欺诈发行上市的责任人受到最严厉的刑事处罚;第二,实行市场化的发行方式,将定价权交给投资者,一级市场投资者承担公司鉴别和价格发现的职能;第三,新股发行后三年后才能上市流通,一级市场投资者用三年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来承担他们对公司鉴别和价格发现相应的责任;第四,三年后新股实行全流通一步上市,不存在任何新的解禁股,这样在二级市场上的开盘定价将趋于合理,有利于真正的价格发现和长期价值投资。

如果采取了这一揽子新股发行和上市改革,将极大的改善当前的一二级市场利益均衡,彻底解决中国股市的最大症结:第一,一级市场投资者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无风险申购新股,必然会对拟发行上市的公司进行认真的调研,让新股发行不再是摇奖的行为,而转变成为风险与收益均衡的投资行为;第二,虽然实行了注册制,由于新股申购行为的谨慎和认真,一定会有大量公司因为申购不足而发行失败,真正实现了由市场来把控新股发行的入口;第三,新股发行后锁定三年才上市,真正实现了大小非和一级市场投资者、二级市场投资者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彻底改变目前的风险收益严重不均等的问题。

以上建议,望市场各方认真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