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市场走势预测

周一两市股指承接上周暴涨的基础上,早盘两市在微幅高开之后,股指继续保持了高开高走震荡上行的态势。上证指数在航天军工、农业等的带动下,最高到达2769.04点。午后,股指在震荡回落之后,保持了横盘震荡的格局。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58.23点,上涨12.02点,成交1171亿。


从盘面来看,航天军工继续保持了强势上涨的势头。而农业、核电、太阳能等板块也相继走强。成为带动两市股指震荡上扬的主要力量。而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则成为两市的主要做空力量。个股方面在股指保持震荡上扬的背景下,两市大部分个股都在上涨。其中,有29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航天军工、农林牧渔、核电、电子支付、太阳能、电子信息等涨幅居前,而券商、银行、保险仍在下跌。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在两市股指保持震荡上扬的背景下,两市资金开始出现小幅流出。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出2926万,深市全天净流出8.49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出4.55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以军工机械净流入最多,净流入2.22亿,饲料养殖净流入1.67亿,机电净流入1.62亿,化肥农药净流入1.28亿,煤炭炼焦净流入1.17亿,电力设备净流入1.11亿,化学制品净流入8915万,农林种子净流入8452万,汽车净流入7936万,白酒净流入7052万。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机械板块净流出最多,净流出3亿,饮料低度酒净流出2.85亿,钢铁净流出2.65亿,有色净流出1.57亿,贵金属净流出1.52亿,证券保险净流出1.49亿,家电净流出1.17亿,房地产净流出9545万,造纸业净流出8442万,电力能源净流出8435万。


从技术角来看,周五晚间外围市场的大跌并没有给A股的反弹带来多少影响。周一两市早盘股指在微幅高开之后,股指保持了高开高走的态势。上证指数在上攻到2769附近,再次保持了横盘震荡格局。前面我们曾经说过,短期股指超跌反弹格局已经确立。但是股指的反弹能够走多远,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在经历了上周连续几天的反弹之后,股指在周一反弹力度明显减弱。市场量能也开始出现萎缩。而从资金流向统计,虽然股指在上涨,但是两市资金已经开始出现撤离迹象。后市,股指反弹,关注能否突破年线附近的阻力。


因此,我们认为后市股指仍有望继续震荡反弹。反弹关注能否突破年线附近的阻力,回落关注2710附近的支撑。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航天军工、机械以及政策受益板块和中报预增个股。


在投资策略上,目前持股的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