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市场走势预测

在通胀压力依旧,而加息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周二晚间虽然美股出现大幅反弹,但周三早盘上证指数依然小幅低开。而后,股指在水泥、建材等板块回落的带动下,出现低开低走的态势。午后,股指在国际板大幅回落的刺激下,开始快速回落。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28.48点,下跌30.72点,成交997.6亿。在股指下跌的背景下,市场量能再次萎缩到千亿以下。


从盘面来看,水利建设和铁路基建一度成为两市的领涨板块。而近期持续走强的水泥、建材则在周三出现大幅下挫。尾盘国际板概念也出现大幅下挫。在两市股指再次下跌的基础上,两市有八成个股都在下跌。包括新股全天仅有12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全天仅有铁路基建出现小幅上涨,其它板块均在下跌。其中,水泥、稀土永磁、建材、内蒙、海西、有色、外贸、光中天水、物联网等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周三在两市股指再次震荡回落的背景下,两市资金再次呈现出快速流出的状态。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出53.72亿,深市全天净流出25.72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出38.66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只有计算机板块出现净流入,净流入6787万。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煤炭炼焦板块净流出最多,净流出5.67亿,贵金属净流出4.88亿,钢铁净流出3.03亿,机械净流出2.28亿,新材料净流出1.52亿,机电净流出1.44亿,军工机械净流出6140万。


从技术角度来看,隔夜美股的大幅反弹并没有给A股带来丝毫的利好。早盘两市股指在小幅低开之后,股指便保持了低开低走,震荡回落的走势。午后,股指在近期热门板块水泥、建材等回落的带动下,股指开始大幅回落。从上证指数60分钟分时K线图上来看,股指再次回落到144线的下方。这表明周二股指突破144线,仅仅是一个假突破。这使得时间窗便发挥了作用。而从周线图上,本周刚好是3186以来第34周,也是一个敏感的时间窗口所在。后市,股指将考验2695附近的支撑。如果,股指能够在2695附近站稳,则有望再次冲击年线附近的阻力。反之,股指将再次考验2611的支撑。


因此,我们认为,在当前通胀预期不变,而加息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后市关注股指能否在2695附近站稳。回落关注2723、2695附近的支撑,反弹关注60分钟144线和日线上年线附近的阻力。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政策受益以及中报预增的个股。


在投资策略上,短线投资者可坚持快进快出原则,对于近期涨幅较大,而开始出现明显滞涨的个股可逢高减仓,而对于前期跌幅较大,近期反弹乏力的个股仍可继续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