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市场走势预测

在隔夜美股3连阳,以及中报大幕即将开启的背景下,周四早盘两市股指出现小幅高开。而后,股指在保险金融,以及业绩预增股的带动下,股指展开震荡上扬。上证指数一举收复周三的失地,尾盘股指保持了横盘震荡格局。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62.08点,上涨33.60点,成交1044亿。


从盘面来看,受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整合获批的利好消息刺激,保险金融板块成为周四的领涨龙头。与此同时,一批中报业绩大幅预增个股也开始出现发福上涨。从而带动两市股指在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反弹。在两市股指大幅反弹的背景下,两市九成个股都在上涨。包括新股,全天有13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周四两市所有板块都出现上涨。其中,保险、内蒙古、有色、新材料、旅游酒店、外贸、物联网、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而银行、电力、农业、酿酒食品、交通工具、智能电网等涨幅相对较小。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在两市股指震荡反弹的背景下,两市资金呈现出快速流入的格局。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入28.84亿,深市全天净流入20.36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入29.32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以煤炭板块净流入最多,净流入5.76亿,有色净流入3.55亿,钢铁净流入2.79亿,机电净流入1.87亿,贵金属净流入8825万,造纸净流入8817万,服装制造净流入8386万,纺织净流入2435万,热电净流入1184万。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机械板块净流出最多,净流出4580万,电力设备净流出4039万,化纤纺织净流出1955万,电力能源净流出1705万,石化净流出135万。


从技术角度来看,中报大幕的即将开启,美股的持续反弹,以及党的生日的到来,这都给股指的上涨带来了一定的利好作用。早盘两市股指在小幅高开之后,股指便高开高走,震荡上扬,一举收复周三的失地。上证指数离年线2790附近的阻力仅有一步之遥。后市,只要有量能配合则,股指有望进一步向年线附近运行。反之,如果没有量能支撑,股指仍有可能再次回落。从时间周期上来看,7月5号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


因此,我们认为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政策维稳以及利好消息的出台,都使得股指有望继续震荡反弹。后市关注股指能否突破年线附近的阻力位置。回落关注2730和2700附近的支撑。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政策受益板块和中报业绩预增个股。


在投资策略上,短线投资者仍坚持控制仓位快进快出原则,而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