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市场走势预测

加息预期和时间窗口使得周二两市股指早盘在微幅低开之后,保持了横盘震荡格局。盘中上证指数最低下探到2800点附近,尾盘股指再次震荡回升。锂电池、航天军工、西藏等成为两市的热门板块。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16.35点,上涨3.53点,成交1296亿。


从盘面来看,近期持续走强的锂电池概念股继续保持了强势井喷势头。与此同时,西藏、新疆板块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银行、保险则成为两市的主要领跌板块。个股方面,虽然两市股指陷入震荡,但是两市个股依然是涨多跌少。全天有16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西藏、新疆、电力设备、仪电仪表、化工化纤、核电、智能电网等涨幅居前。而保险、银行、电器、券商、水利建设等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在两市股指震荡的背景下,两市资金在周二再次呈现出小幅流出的状态。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出5.97亿,深市全天净流出17.70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出11.35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以钢铁板块净流入最多,净流入2.77亿,军工机械净流入7647万,仪器设备净流入4077万,轻工净流入1338万,新材料净流入1129万。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贵金属净流出最多,净流出3.02亿,煤炭炼焦净流出2亿,机械净流出1.77亿,机电净流出1.51亿,计算机净流出1.28亿,石化净流出5142万,通信净流出1770万。


从技术角度来看,央行口风微调,维稳再成主基调,这使得周二市场加息预期再次上升。随着股指的反弹站上2800点,市场的震荡也再次加剧。运用时间周期我们在前面说过,周二、周三都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股指在经历了连续的反弹之后,在此震荡的概率加大。运用黄金分割,股指反弹已经超过了本轮股指下跌的0.382位置。如果,股指反弹0.5则有望到达2840附近,反弹0.618则将到达2895附近。结合前期市场阻力,我们发现股指在2850附近阻力巨大。再结合时间周期,我们认为股指在周三震荡的概率较高。


因此,我们认为后市股指有望继续震荡上扬,关注股指上涨能否突破2850附近的阻力,回落关注2785附近的支撑。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航天军工、物联网、业绩预增、政策受益板块的机会。


在投资策略上,目前仍以持股待涨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