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走势预测

在隔夜美股继续保持震荡上扬的背景下,周五早盘两市股指出现小幅高开。而后股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在2800点上方再次遇阻回落。盘中股指在2785附近遇到较强支撑。全天股指保持了横盘震荡格局。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97.77点,上涨3.50点,成交1036亿。



从盘面来看,水利建设和水泥等板块成为两市的主要领跌板块,而银行、煤化工、房地产则成为股指下跌的主要维稳力量。盘中以中船股份为代表的航母概念再次崛起。在两市股指震荡的背景下,两市大部分个股都在下跌。全天仅有7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有2只次新股封在跌停板。板块方面,银行、陕甘宁、机械、房地产、农业、航天军工等处在涨幅榜前列,而水利建设、西藏、水泥、锂电池、建材、低碳经济、运输物流、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在两市股指保持横盘震荡的背景下,两市资金继续呈现出快速流出的状态。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出20.89亿,深市全天净流出22.78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出10.70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以银行板块净流入最多,净流入5.52亿,房地产净流入1.17亿,机电净流入9562万,服装制造净流入7671万,白酒净流入2943万,新材料净流入2768万,造纸净流入2365万,机场港口净流入1752万,化肥农药净流入1546万,仪器设备净流入1245万。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水泥板块净流出最多,净流出3.59亿,综合业净流出3.42亿,贵金属净流出3.28亿,有色净流出3.06亿,建材净流出2.61亿,石化净流出2.30亿,电力设备净流出2.27亿,钢铁净流出2.23亿,汽车净流出2.19亿,家电净流出2.15亿。



从技术角度来看,隔夜美股的大幅上涨使得周五两市股指在早盘出现小幅高开。而后,股指在此处保持了横盘震荡格局。我们在前边运用时间周期理论已经分析过,目前股指在时间上,已经反弹基本到位。从空间角度,我们运用黄金分割点位分析做过研判,股指的反弹接近50%。因而,可以说在当前2825到2840一线股指上涨可谓压力重重。从政策角度,央行的意外加息并没有被市场理解为利空出尽,这表明在当前通胀压力明显的背景下,投资者依然表现得十分谨慎。而从上证指数60分时K线图上我们也发现目前股指反弹已经基本到位。因此,在当前政策短期没有利好,而6月份通胀可能再创新高的背景下,后市股指下行压力逐渐加大。



因此,我们认为下周股指将保持震荡回落走势。关注上证指数2740附近的支撑是否有效。反弹关注股指能否突破2825一线的阻力。市场热点方面,本周市场可以说没有明显的热点板块,后市关注航天军工尤其是航母概念,以及中报预增以及并购重组预期的个股。



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在前面已经提示过逢高减仓,那么后市谨慎的投资者可保持空仓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可控制仓位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