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市场走势预测

受隔夜美股暴跌的影响,周二早盘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在券商、期货、保险等金融板块的带动下,股指低开低走,一路震荡回落。水利建设成为两市唯一上涨的板块。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54.58点,下跌48.11点,成交1124亿。



从盘面来看,在两市股指大幅下挫的背景下,大部分板块都在下跌。其中以券商、保险为代表的金融板块跌幅居前。而水利建设板块则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成为两市唯一的热门板块。个股方面,两市在周二有八成个股都在下跌,包括新上市的个股,全天仅有6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全天仅有水利建设板块出现上涨,其它板块都在下跌。其中,券商、期货、有色、保险、稀土永磁、云南、外贸、房地产、稀缺资源、网络游戏等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在两市股指大幅下挫的背景下,两市资金在周二呈现出大幅流出的状态。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出69.94亿,深市全天净流出41.55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出60.18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煤炭板块净流出10.30亿,贵金属净流出5.83亿,机电净流出3.22亿,机械净流出2.83亿,石化净流出2.64亿,计算机净流出2.39亿,仪器设备净流出1.64亿,钢铁净流出1.41亿,轻工净流出1.25亿,军工机械净流出1.22亿。两市在周二没有出现资金净流入的板块。



从技术角度来看,隔夜美股的大幅下挫,直接使得周二两市股指早盘出现大幅低开,而后股指低开低走,一路震荡回落。周二两市的走势正如我们前面预料的那样,股指见顶回落。那么,在股指暴跌之后,我们更加关心的是,股指未能将在什么地方止跌企稳。我们在前边说过,2740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置。如果,近日股指的调整是针对2611-2825的调整,那么2740就是一个重要的位置。后市股指如果在此处止跌企稳,并能够再次穿越2825,那么后面的行情依然值得期待。反之,如果股指在此处反弹,无法突破2800的阻力,则后市股指仍将继续回落。甚至再次考验2611的前期底部。



因此,我们认为,后市股指仍将继续保持震荡回落走势,周三关注2740的支撑知否有效。反弹关注2785的阻力,时间窗口关注15号左右。市场热点方面,继续留意并购重组以及政策受益板块。



在投资策略上,目前以空仓等待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