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市场走势预测


?? ??受国家统计局上午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刺激,两市股指周三早盘在小幅高开之后,出现高开高走的格局。盘中,黄金、有色、稀土永磁等一起发力,从而带动股指一举收复周二的失地。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95.48点,上涨40.90点,成交1087.6亿。



从盘面来看,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资源板块成为周三的领涨板块。而受欧债危机以及国内通胀预期的影响,黄金板块率先起涨。与此同时,稀土永磁、有色金属也毫不逊色。近期受益政策持续上涨的水利建设板块则在周三有所调整,尾盘在股指大涨的带动下,该板块也迅速翻红。从而使得两市出现普涨格局。个股方面,全天九成个股都在上涨。其中,有23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都在上涨,其中,黄金、稀土永磁、煤化工、有色金属、水泥、新材料、建材、太阳能、等涨幅居前,而水利建设、煤炭石油、工程建筑、海南、酿酒食品等涨幅相对较小。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在两市股指大幅上扬的背景下,两市资金再次呈现出快速流入的格局。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入41.26亿,深市全天净流入24.27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入27.41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以贵金属净流入最多,净流入7.75亿,煤炭净流入3.45亿,钢铁净流入2.54亿,机械净流入2.47亿,计算机净流入1.08亿,通信净流入345万。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机电净流出最多,净流出2092万,仪器设备净流出396万,石化净流出210万。



从技术角度来看,在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经济增长9.6%的利好刺激下,两市股指在周三高开高走,上证指数在黄金、稀土永磁、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一举收复周二的失地。我们在前面说过,利用点位分析方法,股指在2740-2750一线存在着较强的支撑。周二股指的回落刚好是遇到2750的支撑,周三在利好的刺激下股指出现大幅上涨。但美中不足的是,周三股指的上涨并没有量能的配合。这表明当前投资者依然十分谨慎。外围欧债危机愈演愈烈,而国内通胀压力依旧。因而,股指即使反弹,空间也十分有限。周四股指股指能否突破2810附近的阻力。如果,股指无法有效突破,仍在再次回落。



因此,我们认为后市股指仍将继续保持震荡回落格局。关注股指反弹能否突破2810、2825附近的阻力,回落关注2740-2750附近的支撑。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受益通胀的黄金、消费板块,以及军工、水利等题材。



在投资策略上,短线投资者可控制仓位快进快出,而谨慎的投资者仍可继续保持空仓等待原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