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落就是机会

本周股指在6月份CPI再创新高以及上半年GDP仍保持告诉增长的双重背景下,股指走出了先抑后扬震荡回升的走势。周一两市低开高走,周二大幅下挫,周三大幅回升一举收复周二的失地。周四、周五股指继续保持震荡上扬态势。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20.17点,上涨9.73点,成交1286亿。



从盘面来看,可以说是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完全左右了行情的走势。周五在国家地产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两市地产股继续保持了震荡回落的走势。与此同时,在生物医药规划有望出台的利好刺激下,医药股成为周五两市的领涨龙头。个股方面,两市有7成个股都在上涨,包括新股全天有16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纵观本周的市场热点,我们发现主要集中在黄金、稀土永磁、航天军工、医药等受益通胀以及抗通胀或者政策受益板块。



从消息层面来看,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我国CPI达到了6.4%的高点,这使得周一股指出现大幅低开。在美股大幅回落的刺激下,周二股指大幅下挫。不过,随着上半年经济数据的公布,我国经济增长达9.65的刺激下,股指大幅拉升,一举收复周二的失地。从而使得股指出现先抑后扬的格局。不过,随着国家地产调控新一轮的到来,后市地产股无疑将再次承压。而CPI的居高不下,也使得后市防通胀和地产调控的步伐都不会放松。后市,市场热点必将集中在政策受益以及中报预增和抗通胀行业。



从技术角度来看,本周股指一直在前期市场阻力2825的压制下运行。上证指数在上周冲击2825附近的阻力未果之后,在通胀的压力下,选择了震荡回落走势。股指在黄金点位2750附近找到支撑,在利好消息的配合下,周五再次向前期阻力发起冲击。运用点位分析,股指从2610反弹到2825刚好运行了215点,刚好是从3067到2610调整以来接近50%的黄金点位。如果本轮股指反弹前面调整的0.618则目标将在2895附近。如果反弹0.50则刚好就在2840附近。而按照时间周期推算,本轮股指反弹0.5的时间窗口刚好是在本周五到下周二。因而,股指在此处如果无法突破2840一线的高点,则必将再次回落。而结合当前宏观基本面,一方面是通胀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地产调控的不断加强。这使得后市股指反弹的空间并不会太大。



因此,我们认为下周股指可能先抑后扬。如果股指继续保持冲高态势,则关注股指能否突破2840附近的阻力,回落关注2740附近的支撑。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通胀受益的黄金、消费,以及抗通胀的医药和政策受益的军工板块。



在投资策略上,如果股指继续冲高则要坚持逢高减仓,如果下周股指回落到2740附近能够企稳则可积极逢低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