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市场走势预测

受周五晚间美股小幅反弹的刺激,周一两市早盘上证指数出现微幅高开。而后两市股指在水泥、建材等板块震荡回落的带动下,股指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盘中,医药、商业连锁、航天军工等板块相继走强。但无奈,持续性不强,最终大盘仍出现小幅回落格局。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16.69点,下跌3.48点,成交1302亿。



从盘面来看,早盘医药股成为两市的领涨龙头,尤其是生物医药涨幅居前。盘中,航母概念带动航天军工板块再次走强。而受益通胀的商业连锁消费等板块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不过,建材、水泥、水利建设等继续保持了震荡回落格局。在两市股指震荡回落的背景下,两市有6成个股都在下跌。全天有13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商业连锁、LED、酿酒食品、航天军工、电力、电子支付、黄金、核电等涨幅居前,而水泥、建材、水利建设、期货、工程建筑、券商等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虽然周一两市股指跌幅不大,但是两市资金依然呈现出快速流出的格局。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出32.84亿,深市全天净流出34.71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出23.26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以白酒净流入最多,净流入2.52亿,军工机械净流入9253万,通信设备净流入7509万。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中药板块净流出最多,净流出5.37亿,化工净流出4.26亿,土木工程净流出4.06亿,新材料净流出2.85亿,银行净流出2.56亿,煤炭净流出2.55亿,钢铁净流出2.45亿,贵金属净流出2.15亿,机械净流出2.14亿。



从技术角度来看,周一上证指数在微幅高开之后,股指在医药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创出了2826.96点的近期新高。而后,股指呈现出逐波回落的态势。市场热点已经开始出现明显分化。早盘医药股一度领涨两市,而随着中药股的回落,商业连锁板块再次成为两市的领头羊。盘中,以航母概念为首的军工题材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在上周我们已经说过,本周一、周二股指正处在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上。如果股指能够成功突破2840附近的阻力,则有望继续震荡上扬,向2895附近的目标靠拢。反之,则将再次回落。周一股指的走势和我们的预测基本相符,出现了逐波回落的格局。周二股指如果继续回落,则关注2795和2740附近的支撑。



因此,我们认为,周二股指仍将继续保持震荡回落格局。关注回落2795和2740附近的支撑。上涨关注股指能否突破2840附近的阻力。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受益通胀的黄金、消费、商业连锁等板块,以及以航母为代表的航天军工题材。



在投资策略上,目前大盘依然处在一个时间窗口之上,因而,我们依然要保持谨慎。短线投资者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逢高减仓,而谨慎的投资者可继续保持空仓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