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市场走势预测


?? ?受美债违约风险可能排除的刺激,美股在周二晚间出现大幅暴涨,这使得周三两市股指早盘大幅高开。而后股指在黄金、有色等资源板块回落的带动下,股指出现高开低走的格局。上证指数盘中不仅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而且出现快速回落的态势。午后,股指回落到2780附近,在消费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出现小幅反弹。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94.21点,下跌2.77点,成交1003亿。



从盘面来看,受益国家节能环保新政,节能环保板块早盘出现大幅高开。而在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大幅回落的刺激下,黄金、有色资源板块成为周三两市股指下跌的主要带动力量。午后,农林牧渔、酿酒食品、网络游戏等板块出现一波反弹。个股方面,在两市股指高开低走的背景下,两市个股基本维持了涨跌平衡的格局。板块方面,网络游戏、酿酒食品、农业、供水供气、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而黄金、西藏、有色、运输物流、铁路基建、钢铁等跌幅居前。



从技术角度来看,在两市股指高开低走的背景下,周三两市资金继续呈现出快速流出的格局。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出37.06亿,深市全天净流出35.40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出31.05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仅有军工机械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全天净流入1098万。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钢铁净流出最多,净流出5.83亿,煤炭净流出5.74亿,贵金属净流出4.53亿,机电净流出3.39亿,机械净流出3.10亿,土木工程净流出2.52亿,房地产净流出2.24亿,重要净流出1.61亿,仪器设备净流出1.27亿,化工净流出1.12亿。



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国财长盖特纳表态已完全排除了美债违约的可能,这使得周二晚间美股出现大幅暴涨。受此影响,周三早盘两市股指也出现了大幅高开。但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的大幅下跌使得周三两市黄金板块和有色资源等个股遭遇集体利空。在多空交织下,股指在开盘后,选择高开低走的态势。上证指数在2780附近找到支撑,尾盘出现小幅反弹。在前面我们说过,目前A股正处在一个下跌周期当中,而这个下跌周期的结束时间大约在周五左右。与此同时,两市没有明显的热门板块的支撑,这也使得股指的上涨缺乏动力。而从资金流向统计我们发现,两市资金在周二和周三都出现大幅流出的格局。



因此,我们认为后市股指仍将继续保持震荡回落的格局。周四关注股指能否在2750附近站稳。反弹留意2825附近的阻力。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航天军工以及受益通胀的消费板块。



在投资策略上,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一旦技术上出现调整迹象可逢高减仓,而对于近期技术上支撑明显且涨幅不大的个股可继续持股,谨慎的投资者可继续耐心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