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走势预测

在隔夜美股大幅上涨的刺激下,周五两市股指早盘出现大幅高开。而后,股指再次保持了高开低走的态势。上证指数在上证指数在回落到周四收盘价附近,再次出现探底回升。午后,股指再次保持了震荡回落的走势。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70.79点,上涨4.90点,成交830.2亿。



从盘面来看,早盘券商板块一度领涨两市。盘中水泥、电器、旅游酒店等相继发力,从而带动两市股指震荡回升。而铁路基建、银行、黄金等板块依然表现较弱。个股方面,在两市股指保持弱势震荡的背景下,两市大部分个股都出现上涨。全天仅有8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水泥、旅游酒店、电器、建材、券商、云计算等涨幅居前。而西藏、铁路基建、外贸、运输物流、数字电视、银行等跌幅居前。



从消息面来看,这周消息面外围和内部情况都偏空。14家上市银行披露再融资计划规模超4600亿,股市成了银行的提款机。市场传言国际版细则即将发布,如果真是这样说明国际版的脚步真的近了,那样的话股市还会出现地震,我们要做好防震工作。资源税按价格收取,并从石油天然气开始推出,影响资源类企业利润一半,石油股和资源股跌的话,二线蓝筹没有人气大盘指数也上无法上攻。与此同时,周四有消息成7月份PMI将跌破警戒线,这对于当前股指的反弹都带来了不利的影响。



从技术角度来看,在美股暴涨的刺激下,两市股指周五高开低走。上证指数在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之后,股指保持了横盘震荡格局。从小周期来看,股指在周五早盘面临着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不过从周五市场走势来看,似乎这个窗口并未起到有效作用。而从大周期来看,这次上涨应该还没有结束,上涨的时间窗口对应观察的是8月5号前后和10号前后。对应的高点是2870-2890区域。按照这个判断上升应该还有时间。但是由于本次调整是基本面因素有所变化,那么我们还是要注意提高警惕。周五股指依然收在了2754以上,那么大盘还有机会再次上涨。不过,从点位上来看,股指并没有到达2754附近,下周如果股指在2754上方拉起,则有望到达2895附近,反之,如果跌破2742,则关注下一个低点2685附近。



因此,我们认为,下周关注股指能否在2754上方止跌企稳。上涨关注2825和2850附近的阻力,回落关注2754、2690附近的支撑。市场热点,继续关注受益通胀的大消费题材,以及军工,和估值优势明显的券商和化工板块。



在投资策略上,下周只要股指不跌破2742的支撑,则可继续持股待涨。如果股指跌破2742则要适当止损。空仓的投资者可在上升趋势确立后逢低买入,或者在跌破2742后继续空仓等待。一切以盘面的变化为准。总之,要在乐观中保持一份谨慎的态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