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市场走势预测

?受美国债务可能违约以及国内高铁追尾事故的利空打击,两市股指周一在高铁板块集体低开的带动下,早盘两市股指出现小幅低开。而后,股指在高铁、水利建设等板块的带动下,低开低走。午后,股指开始加速下行。上证指数一口气跌破了2742以及2700点的支撑。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688.75点,下跌82.04点,成交1209亿。

从盘面来看,国内高铁的追尾使得铁路基建板块遭遇集体利空。早盘在大幅低开之后,午后,相关个股均被封在了跌停板位置。而在黄金再次站上1600美元的刺激下,黄金板块成为周一两市的领涨板块。午后,在板块个股普跌的带动下,黄金板块也出现下跌。全天,仅有111只个股出现上涨,其余个股均在下跌。其中,有3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而有34只个股跌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在股指暴跌的背景下,两市周一所有板块均在下跌,其中,黄金、酿酒食品、银行、煤炭石油等跌幅相对较小。而水利建设、铁路基建、电子支付、物联网、水泥、外贸、数字电视、建材等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在两市股指暴跌的背景下,周一两市资金呈现出大幅流出的格局。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出112.66亿,深市全天净流出82.81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出82.17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仅有饮料低度酒净流入4789万。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房地产净流出最多,净流出11.87亿,煤炭净流出9.10亿,银行净流出8.49亿,机械净流出7.88亿,机电净流出6.73亿,证券保险净流出6.36亿,钢铁净流出6.29亿,综合板块净流出6.24亿,土木工程净流出6.11亿,贵金属净流出5.84亿。



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国债务存在违约可能以及国内高铁追尾事故给正处在方向性选择的大盘来了一个迎头痛击。上证指数早盘在小幅低开之后,股指在2742的支撑上方做了1个小时的横盘整理。随着水利建设、电子支付、物联网等板块的纷纷回落,股指跌破2742的支撑,一口气回落到了2680附近,才找到支撑。我们在前面曾经说过,2742是本轮股指回落的一个重要支撑位置。如果股指在此处无法站稳,则面临着二次探底的可能。从形态上看,周一股指大幅暴跌使得大盘出现放量下跌。短期市场趋势已经走坏。后市股指如果无法在2610上方站稳,则二次探底毋庸置疑。



因此,我们认为,后市股指将继续保持震荡寻底的态势。股指回落关注前期市场底部2610附近的支撑。反弹关注2742附近的阻力。市场热点方面,目前继续关注受益通胀的黄金、消费板块,以及航天军工题材。



在投资策略上,股指在周一跌破了重要的支撑,短期市场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因而持股的投资者可逢高减仓,而空仓的继续保持空仓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