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市场走势预测

受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影响,全球股市在周一陷入恐慌。早盘,A股两市股指在小幅低开之后,股指横盘震荡半小时。而后,在水利、太阳能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开始大幅下挫。上证指数盘中最低一度下探到2797.92点附近,午后股指保持了低位横盘震荡格局。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526.82点,下跌99.60点,成交1176亿。



从盘面来看,受黄金期货价格再创新高的刺激,黄金股成为周一两市唯一的热门板块。其它板块,在两市股指暴跌的背景下,均出现大幅下跌。全天仅有125只个股出现上涨,其它个股都在下跌。其中,包括新股仅有4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而有195只个股跌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除黄金板块大涨4.41%以外,其它板块均在下跌。其中,水利建设、太阳能、关中天水、外贸、教育传媒、造纸印刷、煤化工等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在两市股指暴跌的背景下,两市资金在周一呈现出大幅流出的状态。统计显示,沪市全天净流出46亿,深市全天净流出43.10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出22.79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以贵金属净流入最多,净流入8.54亿,稀缺资源净流入6956万,饲料养殖净流入5470万,零售连锁净流入3074万,农业净流入1366万。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新能源净流出最多,净流出9.54亿,煤炭净流出7.38亿,节能环保净流出6.09亿,新材料净流出4.84亿,创投净流出4.65亿,电子元器件净流出4.41亿,有色净流出4.40亿,航天军工净流出4.32亿。



从技术角度来看,在标普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以及我国7月份CPI依然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周一早盘两市股指在小幅低开之后,保持了半小时的横盘震荡。而后,股指在未能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的背景下,直接选择了快速向下的格局。股指在除黄金以外其它板块普跌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500点,创出了2497.92点的近期新低。上证指数一度暴跌130点,盘中近乎200多只个股跌停。午后,股指保持了低位横盘震荡的格局。从上证指数日K线图上来看,股指在上周五大幅低开之后,形成了一个跳空缺口。目前来看,我们可以将其看作是一个向下突破性缺口。周一股指再次暴跌,这主要是为了消化海外市场的利空。不过,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利空重重。



因此,我们认为,在当前欧美债务危机加大,而国内加息窗口来临的背景下,后市股指让将继续保持震荡寻底态势。后市关注股指能否在前期市场低点2319上方站稳。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受益通胀的黄金和消费板块。



在投资策略上,目前以空仓等待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