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薯是冬天的既健康又美味的食物

红薯是冬天的应季食物,大量的红薯从土地里运到我们的饭桌上。红薯是既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不仅红薯可以吃,红薯叶、杆都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


1、生红薯去血毒,熟红薯补气血


红薯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食物,被称为菜篮子里的〝冠军菜〞。


白皮白心的红薯,对皮肤特别好。皮肤粗糙的人,常吃白皮白心的红薯,皮肤会逐渐变得润泽。红皮红心的红薯,营养就更好了。它是补气和血的,作用可以跟大枣相提并论,且没有大枣那么容易生湿热。脸色苍白的女孩坚持长期吃这种红薯,可以改善面部气色。


有一个妙用生红薯的小方子:把生红薯嚼碎后,敷在热毒疮的周围,对缓解疼痛很有帮助。


这个方法用白皮白心的红薯尤为有效。因为生红薯本身就是消炎去毒的,如果用白皮白心的红薯,还有促进皮肤生长的作用。你把它敷在毒疮的四周,就能把脓给逼出来,促使毒疮尽快收口愈合。


红薯是健脾胃的,小孩脾胃娇嫩,正需要红薯来补。如果是身体健康的小孩,体内没有痰湿,喜欢吃红薯是很自然的。


红薯对于肠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便秘的人,可以常吃煮红薯;而喝酒过多,伤了脾胃引起腹泻的人,可以吃烤红薯来缓解不适。


2、常吃红薯藤可降低血糖


很多人不知道,红薯藤也是可以吃的。红薯是公认的健康食品,红薯藤的保健作用也很强。糖尿病人吃红薯藤可以获得降血糖的效果。


红薯藤的嫩尖,炒着吃是很清香的,吃起来有点像空心菜。把红薯藤老秆外的一层皮撕掉,把里面的秆掐成段,用一点辣椒和花椒炒着吃,味道很香.


红薯藤入肝经,是明目的。红薯藤还有去热毒的作用,可以调理肠炎和皮肤红肿、毒疮。如果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肚子不太舒服,那么可以用红薯藤老秆煮水喝。皮肤长疮,可以用红薯叶子捣碎外敷来消肿排脓。


3、带皮吃红薯,吃了不胀气


很多人喜欢吃红薯,但是它的皮大家一般不吃。其实,红薯的皮是很好的东西。


植物的皮和肉是一对阴阳,红薯也不例外。红薯肉是〝补〞的,而红薯皮是〝泄〞的,也就是排毒的。红薯肉补脾胃,红薯皮助消化;红薯肉补气,红薯皮通气;红薯肉偏酸性,而红薯皮偏硷性。


吃红薯容易使人胀气,还会让人感觉烧心,如果带着皮吃,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特别提醒一下:如果红薯的表皮变色、发黑或有褐色的斑点,那说明它的局部腐烂了。这时就不宜食用,更不能吃它的皮。


近年来,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番薯叶热〞。用番薯叶(红薯叶)制作的食品,摆上了酒店、饭馆的餐桌。让我们见识下番薯叶的强大功效:


一、排毒


含丰富叶绿素,能够〝净化血液〞,帮助排毒。


二、提高免疫力


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三、预防贫血


每天摄取300g的地瓜叶,就可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铁质及维生素A、C、E。


四、预防高血压


富含钾,有助血压控制,预防高血压。


五、改善便秘


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及痔疮〞。


六、抗细胞癌变


含有丰富的多酚,能预防细胞癌变。


七、改善更年期症状


富含植固醇,可以达到与贺尔蒙类似的调节身体机能的功效。


八、促进乳汁分泌


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等物质, 能促进乳汁分泌。


九、强化视力


有丰富维生素A,可强化视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