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谢诚看盘:大盘突破3000未放量 明日要注意什么

今天大盘在煤炭和钢铁利好中护盘上来,早盘虽然低开低走,但是并未看到盘中大量出货,在盘中说了,暂时以震荡为主。银监会:就《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处置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对主动去产能、流动资金有困难的钢铁煤炭企业,可以支持银行业对其进行续贷、免息甚至消债等措施;但有保有压,对恶意逃废债者,可停贷、停结算等。今天煤炭钢铁早盘持续护盘。早盘房地产继续冲高,后台博鳌房地产论坛召开,应该快要稍微歇一会了。至于今天大盘的小阳线上来,中小创纷纷上攻,题材股今日反弹效果很好,但是比较差的是成交量继续未放。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还好一些,就是创业板超跌的比较厉害。



早盘涨煤炭钢铁地产,下午的时候军工放量突飞猛进,今天早盘和午盘都在盘中给大家说过前期很多板块大跌下来之后有短周期底背离形态走势,也就是有短期反弹趋势,至于反弹多久,那就要看成交量了。比如之前跌的深的军工、白酒以及智能机器都是,今天军工尾盘反弹的居多,白酒板块也稍微好一些。题材股里,很多题材稍微反弹,可以说是横盘之后的补涨行情,但是能否上去就涉及到今天早盘和午盘一直提醒的成交量问题。



今天多次跟大家说过,大盘走势很像5月3号的走势,如果只看创业板那还差的很多。但是看大盘和深成指或者中小板的话,指数反弹都将面临大盘20日均线大压力。目前的行情越来越明朗,操作上也越来越容易操作,就是在看这次反弹的趋势去参考5月3日那天的走势。



这么说吧,明后天大盘如果没继续放量突破20日均线上去的话,那么很容易遇到砸盘。什么量算放量,至少2000到3000亿以上才算,当然最好是2500亿以上。至于操作策略就更简单了,等一下看一下下方的操作策略描述。



明日大盘走势分析: 大盘今日尾盘放量上去3000点,但是成交量不大,才1700亿,这里是不稳定的,明天上方遇到压力位20日均线3013附近,基本上3000点要站稳需要继续放量,从目前情况来看,大盘在3000点到3050点的套牢盘还是有很多的,所以没放量承接盘上去接货的话基本上上不去。明后天没有放量就要小心,尽量参与少一些,谨防大盘回调,明天大盘支撑位看一下2982,创业板上方压力位2150,下方支撑位2120。



操作策略: 明日注意一下,如果量没继续放,大盘20日均线附近减持操作为宜,一旦放巨量拉升适合跟着加点仓位都没问题。近期考验胆大心细的时候,一旦大盘没放量上去,继续发生放量大跌的话。那么后期的行情就是一句简单的话来操作: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其实目前行情很清晰,创业板跌幅空间有限,一旦继续下来的话,题材股的补涨行情会比大盘还好,因为中小创还是有很多被错杀的个股,一旦出现低位主力会不遗余力的扫货。近期注意点,国企改革还是后期关注的重点对象。短期还有行情的板块:白酒、智能机器。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