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明前后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注意近期两个关键信号!

周一受利好刺激,创业板延续反弹,但冲高回落,上证也一度冲高后走软,三大指数最终全线收绿,午后黄金板块全线走强,或寓示贸易摩擦可能还有变数。创业板今天的1918点是否成为日线背离高点还需明天继续观察,不过随着调整压力越来越大,创业板短线风险也逐步加大,操作上要注意逢高反向操作,特别是短线连续飙升的热点科技股,今天上证遇阻10天线,日线底部结构仍未形成,还需继续等待。

明天走势:创业板如继续放量滞涨要小心了,上证底部结构是否形成要看权重

今日是4月的首个交易日,周末利好出炉后,创业板今天的表现没有像大家想的那样强,这也是我们昨天特别提示的,“上周创业板探低回升连续强反,已提前对这一重要利好做出了反应,虽然利好仍有助推中小创冲高动能,但要防日线背离高点随时出现”,今天值得投资者特别注意的是,创业板成交量达到了1295亿,创出近期一个天量,出现放量滞涨的苗头,如果周二再次放量滞涨,那么就要非常小心了,后面如果不能解除日线背离隐患,一旦形成顶部结构,或形成短期头部,将触发一波明显的调整。

上证主板周一盘中一度形成日线底部结构,但由于午后连续走弱,最终还是没有能够形成,不过由于这个钝化级别较大,短期难以消失,后面如果权重板块发力,特别是券商股能持续反弹,底部结构形成的概率仍然很大,另外如果中小创出现调整,或有利于一部分短线资金回流上证主板,推动上证出现补涨。周二上证短线压力在3186-3200,支撑在3156-3136,创业板压力在1926-1936,下方支撑在1876-1846。

明天操作:提前做出防范还是更稳妥,继续逢高反向操作

上面分析了创业板和上证指数的两种不同状态,总体看还是我们之前的观点,这一周,特别是清明节前后这个时段,市场不确定性增加,要注意大盘股和小盘股有可能出现短线换位的可能,下面要关注如果创业板继续放量滞涨,并收出日线中阴,则应及时减仓止盈,反之,如果创业板继续维持强势,并快速放量拉升,日线背离钝化则会消失,则短线风险不大,从风险控制的角度来看,提前做出一些防范还是更稳妥一些,也就是趁冲高,先兑现一些连续拉高的强势品种。

从上周四开始,我们就已经提前分析了本周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化,是否真如我们所预判,还需要市场后面的走势来验证,但出于稳妥安全的指导思想,我们还是建议在这里还是要更加谨慎,提前控制一下仓位,择机在大小盘股及热点板块的低位滞涨板块中卖高买低,调仓换股,只要市场不出现明显大跌,每天盘中还会有操作机会,一些滞涨品种应有轮动拉升的冲动,即使创业板出现明显的调整,也是为了后面更大的上涨夯实基础,下跌调整依然是追跌低买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