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低开回升概率大,轻仓者或有再次低买机会

周末消息面主要集中在中美贸易战升级上,贸易摩擦的账单正变得越来越大,征税商品规模从30亿美元到500亿美元再到1000亿美元,不过,500亿还没定案,1000亿还只是口头宣布。接下来局势可能暂不会继续恶化。A股休市期间,美股从3号开始连涨3天,特别是4号道指从大跌2%一直拉至涨1%,上演800点大逆转,一度让人认为中美贸易摩擦趋向缓和,但周五特朗普突然宣布加码1000亿,美国三大股指应声暴跌,给周一A股开盘蒙上阴影,但低开走高概率大,轻仓的投资者或有再次低吸的机会。

今日走势:低开回升概率大,股市已成为贸易战组成部分,谁都跌不起

小长假期间,贸易摩擦再起波澜,全球市场也跟着跌宕起伏,但总体看市场对贸易战风波的“耐受度”逐渐增强,避险情绪在周初高涨后有所回落。通过剖析贸易战背后的深层内因,可以让大家逐步认清一个现实,就是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在美国的主导下,已经全盘推翻了以前互相协助、战略互补的政策,美国已视中国为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未来中国会遭遇美国的全面围剿,这次的贸易战只是开始,中国还击目前还很难做到对等,因为贸易逆差太大,如果真大打下去中国是要吃亏的,从理性的角度谈还是首选。

跟美国打贸易战,中国经济面临三大软肋,都涉及到中国的经济命脉,首先是以芯片为主的高科技产品,中国目前绝大多数芯片要靠进口;第二是中国石油、天然气的安全;第三是粮食安全,中国用全球7%的耕地养活了近20%的人口,压力和代价沉重。想清楚这三大难题,贸易摩擦一旦升级,要做好最坏的准备,然后背水一战。回到目前的股市,周一低开概率大,但双方股市已成为贸易战的组成部分,谁都跌不起,高层会将股市提到战略高度,中长线机会应大于风险,短线看,周一大盘低开后有望探低回升。

今日操作:轻仓者或有再次低吸机会,节后总体把握三大要点

到节前,上证已连续横盘九个交易日,筑底态势较为明显,特别是上证日线底部结构节前一度形成,目前日线底部钝化仍在,只要出现力度稍大的反弹,底部结构会随时形成,上证横盘后应选择往上,有补上3月27日跳空缺口3188.24-3242.76的要求,周一短线压力在3156-3186,而下方支撑在3106-3091;创业板节前已形成日线顶部结构,短期有回补下方缺口1780区域的可能,周一短线支撑在1816-1780,上方压力在1856,目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技术形态相反、短期节奏明显不同,所以这一周投资者仍要继续观察大小盘股的不同变化。

节后投资者可把握以下几个要点,一是轻仓者周初再跌或有低吸机会,已提前减仓,做好大、小盘股调仓布局的,下周如果出现板块轮动补涨,则可注意继续高卖,并择机将连续下跌的热点科技股买回。贸易战涉及的科技股未来将成为国家重点扶持领域,蕴藏中线机会。二是上周没有提前减仓中小创的,下面小盘股如果有再冲高机会,可继续择机减仓,然后关注提前完成调整的大盘蓝筹及滞涨的其他中小创个股;三是继续做好大、小盘股的均衡持仓配置,完全重仓押在小盘股,或大盘股的操作思路都不可取,创业板调整之后,还会继续向上,之前大盘蓝筹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后面如果上证出现一波反弹,可择机减仓,然后错位、错时调整一下持仓结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