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究竟适不适合做股票?

?你究竟适不适合做股票?


最近这两天不管是新老股民,都会感觉盘面与前期有着微妙的不同。之前的亢奋情绪似乎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每天紧盯走势,跟着心惊肉跳。


其实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所以,普通人可以用很少的专业知识水平去参与股市,但是必须做好花大量时间去等待回报的心理准备。普通人如果是不打算花精力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也不想花时间等待一只股票通过足够长的时间给予回报的话,那么就必然遭受亏损。所以说普通人不适合的是追涨杀跌做短线。但是普通人适合安安静静做长线。


一个是一个大爷持有一只公司的股票将近20年,本金从2000翻到176000多的故事一个是一个大妈在证券公司门口卖茶鸡蛋,多次在证券营业部冷清的时候买入,火爆的时候卖出。最后投资成功的故事。


其实对于所有人来说,投资是一种改变财务状况最好的手段。但是什么是投资?我记得我看过这么多书籍当中对投资的定义最让我信服的是这么说的,投资是让渡目前进行消费带来的享受和愉悦来获取今后一定时间点上的收益的一种行为。


所以,一年前定期存款是一种投资,利息是对你让渡这一年时间内消费能力的一种报偿。让渡的时间越长,收益就越高。


股票也是一样,你希望让渡几天或者几个月就有大量回报的话,那不是投资。那是投机行为,需要专门的能力和知识。但是让渡5-10年就不是投机行为了,那就是正宗的投资行为,只要选择了对的股票,市场一定会对你让渡的时间和消费能力进行合理的补偿。


股市小鲜肉们,静下心来,我们这才刚刚开始进入正题!


近期的舆论风向也在转,这说明一旦杀跌,跟风的人也不会太少。那么我从不逆市而为,我们顺水推舟,留出至少三成仓位,有杀跌情况出现,我们就需要有足够弹药去等待下跌之后抄反弹。所以近期非常不推荐的就是满仓操作,有更低价位的,我们干嘛要去追高?


1,近期小阴小阳下跌,而今日却巨阴破位股票,此类股后市杀伤力是极大的,新开源、天润控股的跌停破位;2,高位放巨阴杀跌的股票,高位大阴杀跌往往便是主力出货信号,如时代新材放量跌停后还有跌停;3,主力高位出逃筑顶的股票,此类股顶部一旦形成,短期将难于翻身,如金亚科技连续三个跌停板;4,巨阴包养的股票,这往往是空头反扑的信号,后市持续杀跌可能性极大,如奥维通信、长亮科技连续跌停板。以上提到的个股,咱们可以看看,有问题的可以清一清,没有问题的,咱们明日再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