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上涨后,从周二起有一个动作要开始做了!

今日操盘:


连续上涨激活了人气,周一明显有外围资金进场买入,特别是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券商板块全线飚涨,带动大盘站上关键的60天线压力位,创业板也如愿冲上这个目标,但周一个股上涨力度已经明显不如上周四周五,短线获利盘的涌出随时可能让大盘在60天线附近出现宽幅震荡,提前潜伏布局的投资者,同样需要提前分批减仓,兑现首波上涨利润,以防范短线可能出现的震荡洗盘。



冲高回落概率大,后市会反复在60天线上下拉据


这个市场可以分成三类人,一是高位套牢者,不解套赚钱死活不卖,那么这次反弹大涨其实和他也没多大关系,因为现在距离解套还远着呢。二是轻仓逢低追跌买入者,特别是在上周前敢于分批提前布局的,也就是左侧交易者,现在基本上已赚了10%以上;三是一直轻仓踏空的,看到连续上涨后出现右侧买入信号,开始跑步进场,此时基本还没赚什么钱,那么市场目前的走势主要是和后面两种投资者密切相关。


前期大胆低买者,因为已赚了钱,短线开始获利了结,这也是大盘出现短线震荡的主要原因,刚刚进场的投资者,如果是大资金,一般会寻找低位滞涨品种,形成接力上涨的格局,于是一轮热点轮番启动,外围资金争先进场形成推动力量的反弹行情,从拐点出现,到加速向上会越来越确定,短线由于获利盘的连续抛压,市场会在60天线附近形成震荡洗盘,因而沪指突破3016后在3036-3056区域、创业板在2250-2300区域遇阻概率较大,后市会反复在60天线上下拉据、整固。




提前潜伏布局者,同样需要提前分批减仓


对于这几天应该如何操作,我们还是回到上面的三类投资者,第一类肯定还是应耐心持股为主,如果手上套牢个股短线有幸出现20-30%以上的拉升,还是可以先减一部分,等待下来后再接回。第二种在前面敢于大胆抄底,短线还是应以波段操作为好,虽然不一定抛在最高点,其实已相当不错,总是想着把钱赚满,是不太可能的,也许一贪心,又因小失大了,逢高减仓后,下面就是等待市场回撤后再择机进场。



一直关注我们的投资者,这次应该多数属于第二类投资者,因为我们一直提示大家要走在市场前面,要超前布局,当然也要提前减仓,从周二开始,这个动作又要开始做了,减仓后在沪指回撤2950-2900区域,创业板在2150-2100区域再择机分批买回,目标群体仍是前期热点强势板块。而第三类投资者,如果是加仓了滞涨品种,后市仍有机会在轮动补涨中获利,但如果追涨连续拉高品种,可能随时会被短线套住,好在反弹刚刚开始,问题并不大。上周五我们推介的个股,周一依然有较好表现,南京新百新宁物流、深华发等再涨4-8%,周二起可趁冲高先获利了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