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是一个敏感日,大家仍要做两手准备

今日操盘:


周三大盘基本呈现出强势调整的态势,横而不跌,最低只探到2980,盘面热点依然此起彼伏,昨天主动调整的券商板块午后再次雄起,推动大盘探底回升,只调整了两天,是否意味着已结束调整再起升势,目前看不能完全确定,周四周五比较关键,这两天将确认主力资金后面的真实意图,操作上,投资者可在相对低点适量补仓,控制好仓位,在5-7成左右,做到进退自如。




只有突破3026-3056压力位,才能确认新一轮上攻



周三大盘并没有回补周一的向上跳缺口,但盘面上另一个重要指标——券商板块已回稳向上,两天调整量能连续萎缩,但并没有出现明显下跌,后市只要量能再次放大,就是再次上攻的信号,周四是一个敏感的时间,因为这一天招商证券要开策略会,以往招商证券每次开会,市场总会大跌,最近的一次是去年6月16日,大家现在都知道股灾就是从15号开始的,16号大盘破了4900点,逾百股跌停,周四又赶上招商证券开会,虽然这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但投资者心理上仍会有所顾忌。



周四盘面上可能还会有明显的波动,甚至不排除剧震,主力资金正好利用大家的这种心理“暗示”来震荡洗盘,但最终不会改变向上的趋势,目前我们已多次提示大家,这是一次大级别的中级反弹,目前只是初期阶段,短线即使向下打压洗盘,中线一定向上,至少看到3200以上,甚至可以乐观看到3500,那么周四大盘可能会有两种走势,一是直接结束调整发力上攻,关键看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的动向,沪指首先要越过3026-3056的压力位,才能确认上攻的明确指向,二是冲高后突然下砸,再探2986-2956区域,甚至到2936一线,洗出不淡定的短线客和获利盘,再强势拉起。




保持5-7成合理仓位,做到进退自如



在对中线看好的前提下,投资者下面的操作思路也就比较清晰,着眼中线行情的,总体上持股待涨,不必在意短线波动,特别是高位套牢的,更可以继续“死捂”;前期低位加仓的,因为有较低的成本,耐心好的投资者仍可以继续持股,即使短线洗盘,也洗不到你的成本价,如果仓位较重,可以趁短线急拉,兑现一部分快速利润;而这两天在相对高点减仓的,仍可以在震荡洗盘的时候,择机加仓一些提前调整的热门强势品种,加仓区域仍可参照2986-2956,甚至2936区域,更可大胆加仓。



目前仍需控制好仓位,保持5-7成左右,进退的余地较大,不论大盘如何走,心理上都会处于主动,向上,有筹码,向下,有资金,股市赢家其实更多地是风险管控,尽量获取大概率的波段行情利润,同时也要规避不确定的风险,不能总想着将钱赚满,一方面那是不可能的,二是一旦有了这种心态,你的赌性就被激发出来,这时其实你已经注定要输钱了,即使眼前你可能赚到了,但账面的富贵随时会被抹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