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大盘走势变数大,是上是下将见分晓


周末消息面总体平静,其中关于万亿债转股的信息应是较大利好,虽然只是中长线的利好预期,但给下半年的市场定了一个慢牛的基调。上周五大盘上演“过山车”式的V形反转,大盘权重股扭转颓势,但小盘题材股大多下跌,二八分化明显,这一周大盘仍将呈现目前这种复杂的走势,是先上再下,还是先下再上,无法确定,而且大小盘股依然会分化,这给具体操作明显增加难度,因而本周投资者应以谨慎防守为主。





可上可下走势难确定,向上主要看能否突破3036-3056



上周五大盘探底翻红,但投资者赚了指数不赚钱,主板呈现出缩量上涨的量价背离状态,同时以深成指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题材群体仍处于调整态势,在技术上仍处于背离状态,目前看,三大指数都在构筑一个小的整理平台,特别是主板在3000点关口,已反复震荡了多次,大方向本月应是向3156-3186区域、甚至是3200一线拓展反弹空间,但究竟如何走则存在较大变数,上周我们提到,月初如直接上攻,全月可能形成冲高回落态势,如先下,在2900上下继续震荡洗盘,那么全月则会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




这一周基本就能看出究竟是上面的哪一种,而带领大盘进行方向突破的可能还是大盘权重股群体,特别是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以有色、煤炭、稀土为主的资源类板块,以及以央企改革为主的供给侧板块是大盘走势的风向标,由于小盘股群体调整时间和空间仍不到位,本周这个板块整体可能还不会有太突出的表现,周初大家关注大盘是继续保持横盘整理,让小盘股有更多的调整时间,还是二八分化,大盘股唱“独角戏”,主板和中小板走出明显不同的走势,主板上方压力位仍是3036-3056,支撑在2956,创业板支撑位在2150区域,大盘向上突破主要看能否突破3036-3056压力区。




没看清大盘方向时,采取半仓操作模式



面对这段时间较为复杂的行情走势,大家操作上要更加谨慎小心,因为这种变化莫测的不确定态势,特别容易做多错多,只要你节奏一没有踏好,后面可能步步踏错,心态会做乱,对后面的操作也会带来不利的影响,此时操作原则总体以防守为主,仓位不超半仓,进可攻,退可守,也不能轻易空仓,因为这种平台整理可上也可下,一旦大盘放量向上,你就可能“被踏空”,可你一旦重仓赌上涨,如果主力反手向下杀跌洗盘,你也会短线被套死。



所以在没有看清大盘方向的时候,采取上面的半仓操作模式,更为合理,同时也要调整好手上大小盘个股的结构,小盘股仓位较重的投资者,由于这种板块弹性好,涨得快,也跌得猛,所以短线仓位增减要更加果断、迅速,不能拖泥带水,而仍在底部蓄势滞涨的大盘蓝筹群体,则仍可以持股待涨,总之,由于各人的操作风格和持股结构不同,要灵活掌握,不能仅看指数是涨了还是跌了,否则你又进入到误打误撞的模式,赢亏就要靠运气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