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选择向上突破,3200一线共震背离是主要防范点

今日操盘:


节后第一天的市场走势,最终决定性力量来自昨天钱眼提到的利好因素——万亿债转股,这成为当天助推大盘向上突破的契机,周二大盘虽没有突破3056,但创出反弹新高,收在3036之上,基本确立向上突破态势,目标位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3156-3186区域、甚至是3200一线,不过由于三大指数周二全部创出反弹新高,也意味着60分钟顶背离条件均已出现,后市大家操作上宜关注滞涨品种。




应惯性冲高,有望上冲3086-3106区域



节后市场面临方向选择,最终大盘选择了向上突破,而债转股利好是周二大盘拉升的助推剂,我们昨天已专门为此分析了这一利好的本质,实际上就是相当于新一轮QE,债转股之后,银行的报表将变得更加好看,有利于稳住银行股的股价,相关国企的财务负担也大大降低,体现为业绩上升,同样也会支持股价上行。不过债转股是救急、救命的做法,有较大的副作用,但至少短期内对市场是一个较大的利好。




在此利好消息刺激下,周二航运板块率先启动,紧接着带动供给侧国企改革板块全线上扬,奠定了向上的主要力量,目前看大盘向上突破的态势较为明确,这种走势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月初直接上攻,目标半年线附近,主要在3156-3200区域,全月最终可能出现冲高回落态势,高点大概率会出现在3200-3250一线,周三大盘应惯性冲高,有望上冲3086-3106区域,创业板冲2350左右,后市震荡向上应是主基调。




趁冲高顺势减一些仓,主要减仓区域在3156-3200



周二我们在盘中及时提示了上述盘面的变化,特别是当早盘航运股全线启动时,就强调市场已出现向上突破信号,相关国企改革板块也会联动上涨,果然后市市场出现权重板块轮动上涨的态势,带动人气上升,在周二上午及时加仓的投资者总体节点踩得较好,由于大盘刚刚开始突破,后市仍有一定的上冲空间,但没有及时加仓的,不宜再追高已启动大涨品种,特别是连续拉高个股,相反可以趁冲高顺势减一些仓,还想买入只能关注蓄势滞涨的品种。





由于目前三大指数全部创出反弹新高,这也意味着几大指数均已出现60分钟顶背离条件,出现背离条件到形成顶部结构还有一个过程,但从现在起应引起大家重视,短线还不必太担心,真正要小心的节点就是当大盘冲到3156-3200目标区域,如果是到3200以上,就要越涨越卖,大幅减仓,一旦出现三大指数出现顶背离共震,后市调整的级别较大,上周虽然深成指曾出现过一次顶部结构,但另两个指数还没有创新高,调整级别不是太大,所以下面的共震背离则是主要的防范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