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已形成60分钟背离共震,后市可能再次回撤2900


今日操盘:



昨天我发出提示,因为三大指数已出现60分钟背离共震,短线大家要开始小心了,周四午后虽然护盘主力曾一度启动钢铁板块,但没有成功,至收盘,三大指数60、90分钟背离结构已成立,意味着一轮较大级别的调整已开始,可能再次回撤2900一线,不过这仍是上升途中的调整,轻仓者可能趁调整低位再次低吸,重仓者仍可在周五盘中反抽时择机降低仓位。





一轮较大级别调整已开始,盘中仍有反抽机会



昨天我们还说到,目前大盘走势就是“一步三回头”,每段行情要走好几个“来回”,这不,今天就来了,而引发这次回落调整的,其实就是我们几天前就让大家开始防范的三大指数顶背离共振,老是看到我反复说到什么“顶背离”、“底背离”的,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其实简单地说,这就是价量关系在一个上涨或是下跌趋势中的量化体现,这个趋势有大周期和小周期之分,就像一个生命体,它有出生、成长、衰老的周期一样,一个周期结束,另一个周期重新开始。





从节后第一天大盘收出中阳开始,三大指数均创出反弹新高,也意味着都出现了60分钟顶背离条件,从出现条件到形成结构有一个过程,可长可短,但要引起大家重视,当天我们就在大多数人乐观看涨的情况下,就特别提示了这一点,到了周四,这个结构形成了,而且还带出了90分钟和120分钟的背离结构,这也预示着这次大盘调整的压力还是很大的,目前看上证再次回撤2900一线可能较大,也就是回踩60天线附近,创业板退守2150-2100区域可能大,这其间还要看主力护盘力量的大小,才能最终确定调整的空间和时间。






重仓者趁盘中反抽时减仓,轻仓者耐心等待调整低点



昨天我分析了目前大盘的走势特点,每段行情要走好几个“来回”,最终就成了管理层希望看到的“慢牛”行情,如果你真的着眼中长线,那就不必为短线波动操心,但是如果你想将一段10%的上涨行情,来回做波段,做成20%以上的收益的话,那就要尽量踩好大盘起落的节奏,现在这个机会又来了,当然做好并不容易,从本周三起,我们已让大家分批兑现利润,盘中也及时发出了减仓提示,已轻仓的投资者,下面就等待着捡回更便宜的筹码。





那么没有能及时减仓的投资者怎么办?周五如果盘中出现反抽的机会,仍可继续择机减仓,尽量降到半仓以下,甚至更低,首先减手上涨幅最大的个股板块,以及小盘题材股,因为这些板块,一旦市场真正调整,回落幅度也是很大的,还是我们昨天说的那句话:控制仓位,越涨越卖,提前防范,耐心等待。不过大家也不用太紧张,这毕竟是上升途中的调整,比之前的股灾要温和多了,经历过前面暴跌考验的投资者,目前心态其实已相对淡定许多,毕竟也算见过了大风大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