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满盘皆绿 为何上海国改独翻红


今天市场的下跌,导火索来自市场投机氛围高涨,监管层进行了口头警示与窗口指导,特别是以*ST欣泰今天的异动,大大的提高了市场对监管层择机出台相关措施抑制投机氛围的预期。另外,深交所多次表态遏制炒作。监管层对市场的态度成为杀跌主因,但是有些个股并没有受到近期监管影响,符合国家发展意愿的照涨不误。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将推进央企强强联合,稳妥推进装备制造、建筑工程、电力、钢铁、有色金属、航运、建材、旅游和航空服务等领域企业重组,集中资源形成合力,减少无序竞争和同质化经营;鼓励煤炭、电力、冶金等产业链上下游央企重组,打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更好发挥协同效应。


诸多迹象显示,央企改革正在从蓄势进入爆发阶段。仅7月以来,就有国旅并入港中旅、中粮重组中纺、保利与中航工业筹划地产业务重组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全面铺开。近期,国企改革政策风不断。中央层面,7月4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召开;7月14日国资委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改革试点将全面铺开。地方层面,7 月18 日,上海国资委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对下半年改革作出布局。


下半年国企改革显著加快,预计将成最大主题。上海料有望成国改旗帜,可重点关注四个领域。


一是集团或核心资产整体上市预期,关注上海电气云赛智联申能股份金枫酒业兰生股份等;


二是能够提升企业效率的员工持股预期,比如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上港集团上海建工隧道股份等;


三是市场竞争类公司中的治理机制完善,关注嘉宝集团、锦江投资等;


四是具备壳资源价值的公司,比如氯碱化工三爱富上柴股份等。 更多详细内容可以关注独行者每天准时直播间。(按“ctrl D”可收藏博客)同时记得默默点个“赞”!独行者祝朋友们周末愉快。切记独行者目前没有开发到微博,现在粉丝反应微博全部打着独行者论市的名义的都是骗子,朋友们注意互相告知,以免被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