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子行业中报显现 白马藏身其中





近期电子行业中报基基本披露结束,中大市值的白马股无论从固定资产增速还是业绩趋势来说都有改善趋势,相关标的还有上升空间。行业发展大方向关注SIP和面部识别在消费电子的应用趋势,消费电子设备自动化投资主线。从总的电子投资逻辑主线来说,重点关注覆盖的标的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业绩在下半年到明年将实现趋势改善和成长,估值合理的标的。


1、重点关注,业绩环比增长加速,增量成长空间打开的白马组合,如歌尔股份大华股份,提示重点关注欧菲光,这类公司所在领域经过 1-2 年的调整,业绩回到快速增长通道,同时固定资产投资重回正轨,增速普遍达到 30%以上水平。未来在 AR、视频、汽车电子、摄像头领域都具备先发优势。继续重点推荐信维通信、歌尔声学、艾派克信维通信在天线和结构件领域优势保持,明年在声学领域将成为最大看点。艾派克收购利盟通过CFIUS概率较高,公司是少有的从上游元器件逐渐向整机品牌转型的企业,打印机行业壁垒极高。


2、受益于消费电子增量创新带来的设备资本开支加大的公司。包括3C自动化设备公司,重点推荐正业科技长园集团,这类公司在今明年的大客户创新中,将在后端检测和显示类新设备投资中明确受益,业绩高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同时该类公司在平台整合上继续推进,有望成为综合型的智能制造平台。同时继续推荐受益于3D玻璃行业渗透的热弯设备公司,奥瑞德智慧松德等。


第二类,从国家产业发展角度战略性支持,并且在未来3-5年支持重点投入的产业,建议长期配置。


1、半导体,产业转移和资产整合的逻辑仍然持续。封测行业是国内半导体行业追赶最快的环节。龙头长电科技虽然市场担心下半年的业绩压力,但是我们经产业链验证可以大概率判断SIP仍然是行业明后年的重要趋势,长电已在核心客户有所突破,预计随着星科金朋扭亏,明年业绩将有较大弹性。设备龙头七星电子,受益于国内半导体产能持续投放,公司旗下设备在 SMIC,武汉新芯等核心企业均有突破空间,同时作为唯一设备唯一上市平台,公司在整合发展的路径上有较大成长空间。



同时关注SIP封装机会:


1)SIP代表了行业发展方向。芯片发展从一味追求功耗下降及性能提升(摩尔定律),转向更加务实的满足市场的需求(超越摩尔定律),SIP是实现的重要路径。


2)SIP在智能手机里的渗透率在迅速提升。智能手机在轻化趋势下,对SIP的需求水涨船高。SIP市场这两年的复CAGR达到16%,高于智能手机市场7%的CAGR。


3)从行业配置角度看,SIP尚未完全Price in,有成长空间。


2、军工电子,中报来看军工电子类的企业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整个子行业处于高成长的初期。军工电子三大逻辑不断在被验证,龙头中航光电的持续高速成长是先行指标,后续会带出一批高成长优秀标的,成长周期将贯穿整个“十三五”。火炬电子在享受军工电子高成长的同时,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制及生产的全面启动将填补国内空白,引领和点燃国内发动机高温特种材料、航天飞行器热端部件广阔的市场。中航电测作为国内力学传感器龙头,有望在消费电子领域打开全新市场,同时是国内首次唯一智能配电系统配套厂商。航天电子作为航天系新龙头,在这次国企混改大潮中,是中国军工集团中的资产证券化先行者。航天电子及九院在测控通信、惯导、军用宇航芯片多个专业方向国内第一,运载火箭电子产品中占有份额超2/3,将充分受益未来航天领域的快速发展。公司的在近程、超近程军用无人机市场处于垄断地位,旗下的微系统所是国内开展制导炸弹研制品种最多、军贸立项最多、出口种类数量最多的制导航弹总体单位。公司中标气象局测雨卫星主载荷,打开卫星载荷全新应用空间。



第三类,符合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潜力公司,如脸部识别、5G,长期关注。


1、脸部识别加载智能手机终端有望成为下一个大趋势。因其避免了指纹磨损,或水渍、油渍等影响指纹识别精度同时对设备造成损耗的直接接触方式,且在识别方式上更具自然性——与人类识别同类个体方式相同。苹果公司收购先后收购 Polar Rose、Prime Sense、Perceptio等脸部识别相关技术公司,谷歌、三星、华为等公司在产业链均有布局。在目前智能手机创新遭遇瓶颈,产品趋于同质化的背景下,脸部识别技术增强了智能手机的产品差异化,将成为新的创新点与趋势。产业链建议关注摄像头相关:欧菲光联创电子、舜宇光学、丘钛科技;核心算法相关:东方网力欧比特远方光电汉王科技佳都科技川大智胜神思电子等。 (按“ctrl D”可收藏博客)同时记得默默点个“赞”!

2、5G到来为射频前端企业带来跨越式增长机会,5G两大趋势:



1)更宽的频段;


2)更高的频率。物联网终端数量将是智能手机时代的数倍;同时物联网终端设备、手机设备预计将支持更多的频段,伴随 MIMO技术、载波聚合等技术的应用,射频前端迎来绝佳的发展机遇。



关注滤波器、天线、PA放大器企业的巨大需求增长机会;另一方面,高频应用增多,RF前端同样存在技术升级趋势,一个最直观的趋势是RF前端材料将从LDMOS升级为GAN材料,以更适应高频应用;同时滤波器将从传统的 SAW 滤波器升级为 BAW 滤波器及陶瓷材料滤波器。产业链建议关注麦捷科技(SAWLTCC 滤波器)、推荐信维通信(天线),硕贝德(天线),东山精密(天线)、三安光电(GaN&GaAs)、顺络电子(电感),沪电股份(PCB)。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