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箱体筑底量不足,抄底抄什么股票好?

今日两市普涨,新能源车昨天利好很多释放,早盘新能源车有继续上攻,但是板块出现了高位出货,近期要注意风险。至于今天大涨的品种,有色,半导体大涨。有色,稀土大涨,半导体板块,三代半导体,氮化镓,芯片这些都大涨。昨天半导体大科技成长股已经很多大涨筑底了,今天小盘股接棒普涨。白酒,券商,煤炭等护盘。早盘白酒大涨后有回踩,午间开盘的时候金徽酒一度涨停大跳水,白酒和新能源车今天都出现高位较大出货,涨了两周多了,注意获利盘出货。




这两天有意思的就是筑底品种反弹,今天的券商,煤炭,半导体等都是,早盘建议的可抄底的股票尽量选择底背离放量或者双底放量的为主。当然,并非会快速上攻,多数会放量上攻之后洗洗盘继续上去。年底前基金重仓概念有望回来,芯片半导体这些调整好几个月,这两天的放量筑底行为较好,底背离形态也较好,建议多关注底背形态个股。底背离股票怎么看,老妖把前段时间关注过的一个股票大族激光拿来做案例分析一下。




大族激光此前股价创新低,下方MACD趋势向上,这种股价新低,MACD却新高的就是底背离,这类底背离股票筑底有没有意义要看筑底的时候是否放量,放量上攻就有效果。此前大族激光放量上攻,类似一浪反弹,之后经历了一周多的时间缩量洗盘二浪回踩后开启三浪上攻,三浪涨了近乎20%,类似的一些近期筑底放量的科技股可以用这类型去参考。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昨天说的看今天能否做箱体底,技术面主板箱体底今天量不如昨天,两市7800多亿,比昨天少三百亿左右,不大,也不小,如果8500或者9000亿左右放量,今天的箱体底就更稳了。明天如果没放量继续上攻的话,就看一些回踩洗盘,但是箱体依旧良好,年底前的反弹洗盘吸筹情况依旧好。这两天北上资金又持续回流了,而主力资金流向是这三个月以来第二次较好的流入,第一次是上次国庆节后那次大涨,这是9月份以来主力资金呈现流入最好看两次中的其中一次。不一样的是,最近消费上攻,调整了几个月的科技股筑底反弹,相对来说好一些。这轮3200点附近的支撑仍旧在,如果说不确定因素的话。今天芯片半导体,稀土,以及尾盘的农业都大涨,有些朋友会觉得熟悉。确实,以前反制措施板块,这些板块一直涨,但是年底前我还是维持上个月说的,年底基金业绩排名前夕会有一次小行情上攻。




操作策略:最近抄底最好的品种,底背离股票,年报股为主,双底或者底背离为主。强势股的话,还得看创业板个股,蚂蚁集团挂牌在即,后面几天也要警惕抽血行为,尤其是科创板。抄底品种近期出现的较好的在科技股,多看机会。昨天就说过底背离个股,还有消费板块,指数的券商,不过券商大涨的不多,还是和此前一样分化,接下来的券商洗盘吸筹之后还有一些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