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吸业绩预增股的机会就是现在

??


? ? ?今天大盘略有企稳,个股上涨的家数比昨天明显地回升。逆势开始拉升的个股也陆续有所表现。而杀跌比较猛的个股,绝大多数都是预减预亏的“垃圾”股,少数是前期抗跌现在开始的补跌股。


? ? 如果个股有业绩预增的支撑,只要前期没有出现提前疯狂的拉抬,我认为现在趁大盘正在探底过程的时候,是个绝好的低吸机会。这些个股,一旦出个预增公告,立即大涨甚至封涨停,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 ? 如何找这些业绩预增股?我认为: ? ? 1、去寻找一季报实际上同比大增的个股,只要这些股在去年同期的半年报表现比较平平或是比较差,那么今年一季报大增,现在半年报多半是会非常不错的。这样就造成半年报同比预增。
? ? 2、要求这些股的业绩预增公告尚未出来。凡是已经半年报公告的,不少个股已经有所表现了。
? ? 3、要求盘子不要过大,最好不要被公认的股票软件划归为大盘股的个股。
? ? 4、最好是主业原因造成业绩大增的个股,如果是资产出售、债务重组等营业外收支引起的业绩大增,则最好不要考虑它。

? ? 符合以上要点的个股,比较优秀的大约有20只左右。我绝对不能荐股,因此大家自己去找一下吧。这些股,现在大盘跌势时,主力为了多吸货,基本上处于埋伏接盘状态。等大盘一有止跌迹象并略回升时,这些股就会拉升。特别是当业绩预增公告出来时,会突然发力上攻。而且由于现在半年报的日期就在近两月内了,作为企业,财报基本上可以定型了,近期这些公司将陆续发布预增公告。
? ? 相反,近期不少业绩地雷股,等预减预亏公告一出来时,就是大跌,甚至连续跌停。这样的大跌股不在少数。因此,根据本文以上所说的条件,对比去年个股的半年报事实,若发现很可能成为业绩地雷股的,则建议尽早割肉出局。
? ? 至于大盘,短线来说,我认为今天下午及明天之内,将很可能产生近期的最低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