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震荡调整将是的主基调

上周上证综指以3270点开盘,最高冲至3301点,最低探至3235点,报收3243点,下跌18点,跌幅0.55%。

上周出现调整走势并没有太大的意外,一方面,毕竟上证综指已经连收了7颗阳线。另一方面,上证综指已经触及20月均线,而这条均线尚未得到修复,目前仍然缓慢向下,对股指上行构成反压。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这周上证综指5周均线将上移至3232点,120周均线将上移至3218点,这两条均线是不能被有效击穿的。换句话说,这两条均线如果能守住,调整的性质是短期的,调整的方式也是温和的;如果被有效击穿,那么,调整的性质就是中期的,调整的方式尽管不会太激烈,但调整周期会比较长,恐怕延续到明年初。

投资者经历了惨烈下跌的熊市后,一说调整会变得如惊弓之鸟。其实,大可不必,毕竟极端的走势已成为历史。风物长宜放眼量,如果把目光投向明年,你一定会觉得这次调整又是一次绝佳的入场机会而已。601668中国建筑,本轮熊市跌幅接近70%,目前不也距离历史高点近在咫尺吗?我相信,这只股票假以时日,再创历史新高并不存在什么问题。

当然了,毕竟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的三轮股灾对A股市场的打击非常大,市场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弥补创伤,从这个角度上讲,全面牛市的到来,时机尚不成熟,能够缓慢攀升相当一段时间已经不容易了,投资者不应该好了伤疤忘了疼。

就短线而言,这周初适当利用盘中反弹降低一下仓位未尝不可,休息是为了将来更好地战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