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集体缩量下跌 下周静观其变!

周五盘面上:周五早盘指数高开低走,沪指与创业板指午前纷纷翻绿。午后创业板指受软件股影响有过一波反弹,随后大小指数再次同步跳水。个股方面,此前大涨的钧达股份、蓝晓科技、恒银金融、诚迈科技、江龙船艇等纷纷跌停。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66%,报收3159点;深成指下跌0.37%,报收10687点;创业板下跌0.13%,报收1824点。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煤炭、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黄金、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0.5亿,深股通净流入14.2亿。

周五热点个股及板块:周五市场上的热点个股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减少。盘面上各个板块呈现出轮动速度加快的格局。受到政策利好的影响,大健康板块集体高开,但随后集体回落。高送转、军工、水泥板块均有一波拉升行情。煤炭板块早盘和午后也双双出现直线拉升,整体涨幅靠前,安源煤业领涨煤炭股,盘中一度封上涨停板。前期的强势股迪生力、恒银金融、诚迈科技、江龙船艇周五再度大跌。午后芯片和钢铁板块均有异动,但未能带动市场情绪。受到数字中国的利好影响,软件板块呈现出相对较强的板块效应。恒锋信息、信息发展、德生科技成为软件股的领涨龙头。除去几只软件股外,市场已不存在连板个股。

技术分析:周五市场全天的走势总体依旧较弱,沪指和创业板指开盘后一路下行,午后勉强出现一波反弹走势,但反弹并没有形成趋势,也没有带动市场情绪,尾盘再度回落杀跌。市场整体上处于一个缩量下跌的状态,下方的承接以及场外资金的买入意愿并不强,没有资金的支持,市场想要走强看似将成为一件较难的事情。周四总结里我也强调过了“沪指全天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多次上攻也未能成功,可见市场资金的上攻意愿较弱。尾盘市场出现一波较为剧烈的跳水行情,这对市场的情绪影响极大,在心理层面,对资金的打击极大。尾盘的跳水,加上前期的强势股集体大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氛围或将发生改变,极有可能不再像前期那么火热,赚钱效应快速降低的概率加大。


操作上建议:保险起见短期内以轻仓或者空仓为宜”。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 中的成长股,但不要轻易追高。温馨提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祝大家投资顺顺利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