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不可不防的这极端走势

A股近日上演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大戏,创业板从权重手里接过大旗,迎来了持续补涨机会。主板围绕着3200点进行缩量盘整。但是在市场风格二八切换的表象背后,盘面同时也出现了三大不祥之兆。

表面上,随着权重高位修整,资金持续调仓涌入创业板,中小创迎来了持续反弹,但不难发现这一轮二八切换是十分不成功的:其一、创业板量能始终未见有效放大,增量资金涌入的说法存疑;其二、创业板在遭遇前期箱体顶部压力后高位回落,尽显颓势。其三、题材看似全面开花,但市场始终未形成一致做多主线,市场赚钱效应持续递减。

随着二八切换的失败,创业板再度拖累两市。眼见创业板突破不成,资金午后纷纷出逃避险,市场风险偏好急速回升。两市不仅涨少跌多,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数量更是达到30只之多,创下近日之最!要知道前期妖股回落市场已经进行过一次风险释放,所以这一次杀跌股数量突然激增足见短线获利盘一旦出现离场意愿,将势必不计成本的离场出逃。而盘面上高位股惨烈杀跌就是最好的印证:如近期涨幅过大的珠海中富、利君股份纷纷巨阴砸到跌停板;股权转让前龙头嘉麟杰在走下神坛上今日也遭到空头的凶狠屠杀;大片次新股更是集体应声倒下,面临深度调整。在意识到资金畏高情绪浓烈后,投资者需立即将目光转移到主力资金刚刚强势介入又有事件催化剂驱动,安全边际高的题材上来,如电子竞技、地地方国资改等。

虽然沪指在3200点附近维持强势震荡,但二八切换失败,创业板资金出逃的风险既有可能波及两市,投资者不得不提防明日创业板可能再度出现跳空低开中阴下挫的可怕走势。而应对策略上,对于典型的无题材、无主力、无业绩的三无弱势股和前期涨幅过大的这几类股,投资者决不可抱有幻想,需第一时间调仓,将仓位调整到如上文提到的安全边际较高且资金深度介入的题材上。




恒逸石化大单:09:44:03 13.16 1950手砸 11:04:54 12,96 4199手砸 11:19:42 12,90 3857手砸 13:35:45 12,80 4753手砸 13:45:57 12,80 1038手砸


恒逸石化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3天


流入天数 最新价 阶段涨跌幅 阶段换手率 净流入/万 净流入率 主力净流入/万 主力罗盘

流出3天 12.81 -5.46% 3.53% -1610.58 -3.04% -2096.6 -1.4°


巨震后黑色系弱势震荡 铁矿石触及跌停周三(11月16日)商品走势分化,黑色系继续下跌,截止下午收盘,铁矿石触及跌停,收跌6.48%,螺纹钢、沪铝、热卷大跌逾3%,沪锡、鸡蛋、焦炭、沪锌跌逾1%,涨幅方面,橡胶涨停,沥青大涨4.29%,郑棉大涨3.11%,棕榈油、菜粕涨逾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