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策略宝第三期2014年7月19日

?策略宝第三期2014年7月19日








大势宝:夹缝求生





上周回顾:本周创业板依然是调整的重灾区,连破半年线和年线,颇有长期头肩顶的走势,致使题材整天表现低迷。市场结构出现明显调整,处于转型的过度阶段,牛股成飞集成本周陨落,拖动高位题材收跌,低位地方国企改革接棒。从指数看,地产大类,酒类出现护盘,守住2050以及智能辅助线,同时平均股价有回档趋势,这样打破了权重的尴尬境地,此时活跃题材却低迷,再现结构型跷跷板。





下周猜想:过渡期以退为进,积极防御,寻求中线趋势规避题材个股调整。从周五涨幅榜看,地方国企改革,公车改革,地产,重组概念涨幅居前,其余热点稀少。机构或拿时间去消耗市场耐心,加上近期炒作风格十分急躁,反市场操作屡见不鲜,低位拉抬十分迅猛,震荡加剧。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恰恰说明了市场的酝酿,跳动比安逸更能说明主力未来有动作。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调整下来的二次机会以及前期热点的上升回档,酒类和医药的防御,业绩预增股,以及重组类的辐射,持股和参股的公司,比如方正证券重组通过,哈投股份,郑州煤电,东方集团。




策略宝第三期2014年7月19日




政策宝:制度创新





沪港通8月全网测试,最大的预期是外围资金入场,形成制度性利好。另外天然气技术研讨会,游戏商务大会,国际锂电池博览会,高性能薄膜展览会,3D打印展览会,山西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博览会,新疆农机博览会,中国移动互联网大会,无人机展览会,丝绸之路论坛在本周召开,整体看,新能源类驱动不断。





评论宝:铁树开花





1.
三股势力领跌,到底是谁恐慌?首先,次新股本周领跌,龙大肉食,雪狼环境,富邦股份,全通教育全线调整,新股北特秒停,下周11只股票申购,注意锁定资金的影响,市场再次喜新厌旧。其次重组股本周领跌,开个一字涨停之后调整,申科股票,仁智油服,开能环保等为代表。最后成飞集成神话破灭,北方导航大跌,预示着题材暂时性熄火。打压高位股,资金出逃或打新,这不属于恐慌范畴,市场正常的规律性节奏,此三类个股后期还有炒作预期,只是需要调整时间,注意智能辅助线位置的回档。





2.
改革转型,上市公司忙创新?老的电子息和传媒娱乐的时代过去了,新的主题围绕到了三大方向上,第一,国营企业的改革进入试点阶段,往实战迈进了一步,之前只是不断的预期,如今付诸行动的时候,改革的浪潮不会是短线题材,而是中线的循环往复。第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化工,装备,包括医药,这是焕发新活力的关键。第三,新能源,新材料,以及部分信息技术的更新换代。从二级市场看,泰亚股份转身影视, 丝成高富帅,百圆裤业拓展国际电子商务,此外山东矿机转型无人机,以及西水股份的转型预期(控股股东是传统公司)。





3.
操作模式,两维度对待。首先,中线求稳不求快速拉涨,在切换期,趋势性防御的作用显现,特别是低位区域扭转,并且形成主力控盘,可结合智能辅助线做波段。其次,短线求快不求稳步拉升,近期利好个股游资十分凶猛,打破多种传统技术,资金不讲道理,不讲逻辑,来势汹汹,这对于风险偏好型投资者来讲,短线介入利润不俗。





个股宝:稳中求胜





上峰水泥:转型类重新上市个股,前身是铜峰集团,归属于有色类,后来转身成水泥行业后整合上市,之后股价并未抬高,经过经营,业绩预告显示,或预增435%-476%。题材角度归属于丝绸之路概念,地处甘肃。技术分析角度散户数量减少,筹码密集,主力刚刚介入控盘,潜在风险为智能辅助乖离率大于10,回档操作为宜。不构成荐股依据。谨慎参考。




策略宝第三期2014年7月19日





备注:以上属于个人观点,涉及个股不作为买卖依据,(个股案例会每周的策略宝中展示,日常的盘面分析,很少涉及个股,以行情讲解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