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树欲静而风不止

?默然回首,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刷年内新高,一气呵成,如今濒临2200,指数倍感寂寞,似乎高处不胜寒,此时不再是金融,地产,也不再是煤飞色舞,而是石油,多少有人再想:难道“魔咒”又来了。


从大势角度,涨与不涨的背后有许多因素推动,要学会抓大放小,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事物,而不是把视野放到小到你自己都看不清楚的每笔的走势上。何谓大,政府再次表示“坚持把改革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推进改革,激发市场内在动力和活力”。


这种信心的传递,改革的魄力更能触动市场的神经,此时敢于在先的一定是机构的共振,体现在指数上,就是看起来肆无忌惮的拉升,其实已经给市场表明了立场,既然敢这样涨,他们一定是想好了接下来怎么做,否则,谁会拿真金白银去做一场自己都不知道结果的实验,这一定是一场有过计谋,有过铺垫,有过资金沉淀的真正的战役。当我们振臂高呼,欢呼雀跃之时,问题又来了,似乎又有了一种调整的迹象,搞得散户心中又产生了一种畏惧心理,于是奔走相告,难道“校花的病没好”。


我们真正的纠结点其实在于“踏空”,或者叫内心的不服气,面对一片大红,当没有分到一杯羹的时候,比市场一直没有机会来得更为难受和纠结。


这个问题得分两个方面去讲,首先何谓踏空,就要研究领涨的对象,试问五大权重是不是我们真正要关注的方向,异动基因出现在哪?不拉升指数,市场整体的活力没有,散户的参与程度不会太高,没有散户的市场依然是不完整的市场,自娱自乐对机构来讲是最没有意思的游戏。那么拉升指数,市场关注度来了之后,文章怎么写,图怎么画其实就比较容易了。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到底是不是真踏空是有待商榷的。


指数的有形的调整其实关系并不大,重心也不要纠结于调整的点位,也不在于压力在哪,支撑在哪,真正的韵味更在于藏于无形当中的主线,而在急拉急打的过程中,必然会露出蛛丝马迹。我们只需要明白,市场风格早已由弱转强。


接下来的市场一定会有很多故事要讲,如何甩开跟风盘,如何抱团,如何排除异己,如何挖掘市场主体只是才刚刚开始。而这些方向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低”。早已被市场唾弃的行业和个股正在沐浴着改革的春风,重新找到自我,回到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年代。于是,你看到了国企改革的活力,看到了传统的机械,纺织,化纤,服装,商业,化工等的异动,你更看到了属于新能源嫡系部队的不断猛攻。当然在这几股势力不断发生演绎的过程中,必定有传媒,电子的活动,也必然有五大权重奇拉的荡气回肠,只是主次早已清晰,如果真是论资排辈,老爷车凭借着各种“裙带关系”,早已按耐不住那颗不甘于老骥伏枥的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