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线牛股的四大判断标准

?中线牛股的四大判断标准




在行情启动初期,部分中期主力经过反复的吸筹,洗盘,打压,甚至是突然挖坑,最后达成控盘,致使股价逐渐脱离底部区域,走出上升趋势。而在这个过程当中,通过K线的组合,以及其他线的参考,并结合筹码分析和量能分析,再加上主力追踪等资金推动理论,大致可以判断一只股票未来的潜力。




第一:多空分界线之传统年线。




年线一贯被认为是多空双方的分界线,股价在低位经过反复震荡,逐渐攀爬突破年线,多方就暂时占领了一个高地。之后股价再无有效跌破,并且往往有回踩确认动作,而此时多作为中线的买卖点区域,所以把年线作为大趋势判断的第一大标准。




第二:高低位切换的筹码分析。




筹码的动态反应了一只股票持仓的变动情况,归属于中线判断范畴。如果一只股票前期经历过大涨,筹码在高位,随着股票的下挫,部分投资者选择割肉离场,而此时上方筹码如果出现向下转移,说明低位有承接盘介入,随着股票的再进一步下挫,最终达成上方筹码完全转移到下方,此时股价开始坐底,并且开始震荡走高。所以经过高位和低位的专业,重新使一只股票筹码集中,构成了大势判断的第二大标准。




第三:扭转趋势的通道线。




股市当中最常见的一句话是“趋势为王”,但很多投资者在操作的过程中往往忘掉这个非常简单的理论,在中线趋势走好的基础之上,却遭反复清洗。所以建议投资者在画完趋势线的情况下,保留不在消除,以备后期操作的参考,对中线的支撑和压力形成核心判断点。




第四:主力动向的三把斧子




1. 主力追踪线。这是反应主力增减仓方向的趋势性参考工具,如果持续向上,说明主力阶段性增仓,后期趋势看好,反之则走坏。这里面典型的技巧是主力创新高,即当一个股票的主力追踪创出阶段新高,而此时股价并未走高,后期刷新高概率较大。




2. 主力控盘。即主力机构对股票的掌控程度,对于低位个股出现控盘,非常典型的逻辑就是主力入场的迹象十分明显,如果控盘程度持续增加,更表明了机构的决心。




3.主力状态。这是综合衡量主力现在所处的状态,对于中线强势个股,一定要求主力状态处在强势区域,即红色区域。在这个过程当中,可以配合上面的控盘,智能辅助线等。




中线牛股的四大判断标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