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常见的突破买入方法(一)—— 斜上云天

?斜上云天是出现频率非常高的一种形态,该形态一旦突破,其迎来的主升浪,表现出上攻凌厉迅猛的风格,在突破点买入的投资者短期内获利丰厚。这种形态与平台整理有着密切的近亲关系,也是一种比平台整理更为强势的整理方式。这种类型的个股的走势,一般是依托均线形成典型加速跑的状态。就像长跑一样,刚开始是中速慢跑,临近终点就演变成了加速快跑。其示意图如下:


常见的突破买入方法(一)—— 斜上云天


? ?
实战案例请见双钱股份(600623)、熊猫烟花(600599)分别见下图一图二。

?


? ?
图一中,双钱股份开始围绕30日线震荡上行,后来站上30日线,偶尔会击穿30日线,逐渐过渡到偶尔触及30日线,最后过渡到站上20日线,到最后起飞前,沿着10日均线,最后索性踩着5日线展开大角度的飙涨之势,整个走势蔚为壮观,气势如虹。2009年8月12日,该股逆市放量上扬,然后不断涨停加长阳,仅仅22个交易日,该股就翻了3倍。这就是经典的斜云上天形态。该形态是至强无比的上涨形态,买在突破点,盈利是又快又稳的事。
常见的突破买入方法(一)—— 斜上云天
? ? ? ?
我们再看图二,熊猫烟花(600599)该股在2009年3月2日到2006年7月28日之间,股价以8.57元为支撑下线,以11.71元为上限阻力,沿着30日均线上下震荡运行,基本上成一条小角度的略微上倾的斜线运行。其K线排列整齐,整体幅度自然,可见其中必有强庄高控盘,虽然其相对强度稍弱于大盘,但是正式进入主升浪后,就开始保持者领先大盘的绝对优势。该股经过3
波拉升,涨幅高达160%。

常见的突破买入方法(一)—— 斜上云天
? ? ?
?以上案例可以看出,斜上云天的突破形态具有如下特征:该形态由两个阶段构成,第一个阶段是小角度平滑上涨的阶段,要求股价的上涨要沿着一条小角度的斜线一字展开,越平整越好,越平整就证明和主力对股价的控制力度越强,那么后市出现主升浪的概率就大;主升浪的起点通常以放量的长阳或涨停板开始,上涨角度陡然改变,通常幅度在50%以上,多则几倍,是实现获利的最快阶段。投资者对这种形态要多加留意,一旦股价出现放量突破前期高点的长阳和涨停板,就要赶快加价买进或在涨停前已涨停价买进,且不可过于斤斤计较那几分几毛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