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开门红、背后藏短调

?九月第一个交易日迎来了众望所归的开门红,“金九银十”人们往往会对这几个月的投资市场抱有很大的期待,我亦如此。但是从宏观周一这一个开门红似乎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


?
?首先可以确认的是市场大的拉伸趋势已经确立,上证2000-2100的这部分筹码告诉我们市场这时候是底部,在筹码完成对接后市场快速的拉伸向我们阐述了A股市场应有的强势。但是就是7月这快速的拉伸为接下来市场留下隐患。8月可谓是震荡的一个月,指数横盘,但是个股强势,如果市场没有确立拉伸趋势,个股不可能在大盘如此萎靡的情况下如此强势。但是8月的横盘是否可以告诉我们市场接下来的目地呢?
7月快速地拉伸上证筹码留下缺口,8月横盘积累了大量的高位散户筹码;九月开门红为这些散户留下了无限的遐想,那么如果市场反其道而行之去回补缺口的话,2000点附近和主力同一批进场的散户是否会获利止盈呢?8月留这么一批种子散户是否会止损呢?洗一洗既可以将2000点附近同主力一起进场的散户洗出来又可以让高位入场的人绝望,何乐而不为呢?这是需求!


? ?
其次,有人问前面有市场不用回补缺口就直接拉伸的例子,为什么这时候就不行呢?是否市场一定要回补缺口呢?当然有需求也不一定会回补,只能说概率加大。我们从周一开门红的资金上分析:九月开门红,但是流动资金并不赏脸,流动资金连续六个交易日的撤离,说明短期来看资金并不认可这个市场。资金和指数形成了短线的背离,市场短线的风险加大。


九月开门红、背后藏短调


? ?
?尽管指数看着是风险重重,但是个股我行我素;随着创业板深调后的回归,市场赚钱效应越来越浓厚,平均股价回踩后强势上涨,强势行情的每一个调整都是低吸机会。但是由于指数有补缺需求,所以二类股得以规避为主,补缺的目地还是吸筹,所以高位题材股也得注意规避。接下来操作重心应以创业板二次回归后的个股突破为主。操作方向上重个股轻大盘。


? ? ?板块上电子、机械再度跟随创业板回归,近期资金也开始流入靠前,调整中夹缝中的机会首选。


九月开门红、背后藏短调


? ?
?操作思路:市场启动后的第一轮调整,主力控盘股抗跌股是首选,寻求控盘主力 资金异动 筹码低位聚集的个股;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


九月开门红、背后藏短调




? ?注:本文仅作者自身独立观点,不作为投资唯一依据,文中涉及个股仅作为盈利模式案例交流使用,做构成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