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2周二值得关注的股票
安 纳 达002136
  投资亮点:
  1、作为相对周期性特点钛白粉行业,目前正有望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自04年以来,以全球钛白粉巨头杜邦公司为代表已陆续多次提高其钛白粉出厂价,每次提价幅度约100-150美元/吨,并且伴随国内钛白粉出口大幅增长与进口大幅下降,国内钛白粉供给相应减少已使06年第四季度本应淡季钛白粉市场却出现了相关企业调高钛白粉出厂价少有现象。
  2、公司在废酸综合利用方面,通过技术创新,开发了"一种用钛白废酸生产普钙的方法"和"硫酸法钛白粉生产中转窑尾气和稀硫酸综合利用的方法",前者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后者已进入专利申请核查阶段,生产中产生废酸采用西恩过滤技术回收,再利用锻烧窑尾气余热提浓,经提浓后废酸一部分自用,与浓硫酸混配后用于酸解,一部分提供给磷肥企业作为普钙生产原料,副产品亚铁通过社会协作,被广泛用作铁系颜料、水处理产品原料,与铜官山化工有着长期稳定互利合作,形成了循环经济产业链条。
亚星化学600319
  投资亮点:
  1、CPE行业龙头:公司主导产品氯化聚乙烯(CPE)年产能达11万吨,生产规模居世界首位,国内市场占有率约70%,全球市场占有率约40%;聚氯乙烯国内市场占有率约0.4%。07年4月公司控股75%的亚星乐天化工总投资2.33亿元新建年产6万吨CPE项目,力争08年8月投产,投产后预计年增销售收入6.4亿元、净利润2891万元,其07年实现净利润2702.4万元。
  2、08年经营计划:07年公司共生产氯化聚乙烯(CPE)10.6万吨,比上年增长5.2%;聚氯乙烯3.9万吨,比上年增长3.8%;烧碱(100%)18.3万吨;液氯12. 7万吨。08年公司计划主营收入22亿元,生产氯化聚乙烯(CPE)13万吨、聚氯乙烯4万吨,烧碱18万吨。
  3、进军房地产业:07年12月公司和大股东亚星集团按原出资比例对奥林置业增资40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和亚星集团分别持有60%、40%的股权,奥林置业自设立以来,尚未开展任何业务)。公司通过控股奥林置业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具备进军房地产业的条件。未来几年潍坊房地产业还将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借此优势,控股奥林置业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