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题材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2月20日~2017年2月24日第247期

评2.13-2.17

开盘:3198.99点

收盘:3202.07点

成交量:11735亿元

幅度:0.17%

一周消息点评

证监会明确:重组配套融资部分按新修订再融资规定执行就并购重组定价等相关事项,证监会发言人邓舸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并购重组相关法规执行,但涉及配套融资部分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央行:将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 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性购房人民银行下一阶段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更好地平稳增长、调机构、抑泡沫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板块分析

前周新股涨幅居前。新股:汇纳科技(300609)、欣天科技(300615)、茶花股份(603615)等涨停;证监会完善再融资规则:新规下发行股数不超过总股本20%,利好股市。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沪深股市先扬后抑,全周上证指数微升0.17%,中小板综、创业板综则微跌了0.37%、1.03%。

盘面上,前周较为强势的板块是次新股板块,其他如国资混改、上海国改、煤炭、有色、酒等板块轮番上演,但强度均较弱,板块缺乏跟风个股。而次新股因面临两周的新股申购空档期,再加上场外资金回流,市场优先选择小盘次新股拉升。消息上,股指期货下调交易手续费,降低保证金比例,对市场有一定冲击。

技术上,动能衰退之下,股指上周五迎来回调,短期跌破5日均线。在连续反弹之后,股指进入相对的稳定期以及结构性上涨周期,在此基础上,管理层适时松绑期指,应该说是对当前行情的肯定以及对风险整体可控的信心,期指松绑同样是管理层有意的试探,以观察市场反应。因此,期指的松绑对于连续反弹的股指,同样是一块检验成色的试金石。短期股指技术上存在回调空间,但下方支撑强烈,回落空间较为有限,期指松绑对市场也不构成较大影响。而相对来说,个股的回落风险或大于股指,需要适当谨慎。

操作策略提示

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600163 中闽能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主要向京津唐电网、蒙西电网、山西电网等供电,公司主力机组位于京津唐、内蒙古等受电区域,上述地区经济发展快、电价承受能力强,公司区域竞争力突出。5日均线参与。

龙虎榜点评

002848 高斯贝尔:公司主营业务数字电视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数字电视前端设备、数字电视系统软件、数字电视终端产品,并能提供有线、地面数 字电视系统及技术服务,为数字电视端到端全套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2017年2月13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13.31元,涨幅75.83%,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