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前高压力,不追涨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3月27日~2017年3月31日第252期

评3.20-3.24 开盘:3241.11点 收盘:3269.45点 成交量:12030亿元 幅度: 0.99%


一周消息点评

央行行长周小川: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在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之后,目前全球已到达了这次周期的尾部,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是宽松的政策。不过他也指出,因为全球经济的复苏不同国家以不同的速度进行,因此货币政策也不是完全协调一致的。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积极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张高丽表示,要下决心推进经济结构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重振贸易和投资的引擎作用,坚定维护以WTO为代表的多边自由贸易体制。继续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进程。积极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

板块分析

前周新股、海外工程涨幅居前。新股:美芝股份(002856)、华瑞股份(300626)、碳元科技(603133)等涨停;海外工程:晋亿实业(601002)等涨停;前周五是上证指数近两个月来成交金额最大的一天,下周若能突破2016年11月29日那天成交金额的话,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不然可能需要整固;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从周K线来看,上海综合指数收出放量周阳线,个股表现呈现结构化特征,品种分化明显。

从前周市场运行来看,深沪两市的震荡区间处于一个较小的范围之内,这显示出多空双方均有收敛。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板块是存在严重分化的,一些股票在震荡反弹,而一些则出现明显的回落破位,由于指数区间的收敛波动减小,这使得许多品种在行情显示上体现为一种“春眠”特征。次新股板块虽然不时表现,但由于扩容中同质化体现,其上涨与下落均较为快速,而累积的较高PE估值显示风险因素不容忽视。

前周基本面相对平静,银行间市场所体现的资金紧张、拆借利率升高;前周四B股指数的盘中重挫;以及各地调控地产市场的政策不时出现等情况,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使得市场出现震荡。总体来看,前周市场周线收出阳线,显示市场仍处震荡反弹格局,由于股票品种的分化及大盘指数波动区间减小,因此市场的操作难度较大。

操作策略提示

从市场策略来看,在技术指标处于高位、面临前期压力区和清明小长假临近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配合情况,操作上不可追高,可视量能适量逢低参与,不宜重仓。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601208 东材科技:公司主营业务绝缘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和相关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5日均线参与。

龙虎榜点评

300626 华瑞股份: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全塑型换向器、槽型换向器、钩型换向器、卷板型换向器、平面型换向器等近2,000余个型号,被广泛应用于电动工具、汽车电机和家用电器等领域。2017年3月20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15.82元,涨幅75.78%,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