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或有反弹,保持谨慎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4月24日~2017年4月28日第256期

评4.17—4.21

开盘:3229.95点

收盘:3173.15点

成交量:10691亿元

幅度:-2.25%

一周消息点评

监管严查理财违规 商业银行委外“降温”素有“改革旋风”之称的郭树清履新银监会主席一个多月时间内,银监会连发七文整顿行业乱象,新政出台频率和力度空前。其中,有关商业银行委外投资,违规加杠杆等行为成为新一轮监管重点。

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证监会4月21日下发新一批的IPO批文,10家企业共计筹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板块分析

前周新股涨幅居前。新股:坤彩科技(603826)、科林电气(603050)、广和通(300638)等涨停;前周多数个股大幅杀跌,上证大盘已形成双头的走势,后市不乐观,看反弹力度和量能情况,盈利的话,可逢高减仓;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市场连续弱势,从周初的次新股大跌,到周末的主板回落,连前期市场仅有热点雄安概念也出现集体大跌,市场人气低迷。

目前市场不仅增量资金难以指望,存量资金也面临分流。监管力度的加大更会威慑到游资的活跃度。从前周五市场反弹的情况来看,缩量状态已经显示出资金活跃度的降低。这一方面说明市场杀跌动能趋于弱化,但另一方面也使反弹陷入困局。因此,对于后期市场走势来说,出现V型反转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指数更多会在整体重心下移中等待机会。

就技术走势来看,短期反弹效果不能如意。目前大盘面临两大技术性压力,一个是半年线的阻击,另一个是半年线上下的跳空缺口。不上半年线,说明行情快速进入弱势特征。缺口不能回补,其隐患在于可能在后期形成突破性缺口,那就意味着大盘还有调整的要求。因此,如果大盘不能在短期回补缺口,本周出现调整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操作策略提示

在目前指数走势不明朗、五一小长假临近以及热点不明确、盘面杂乱无章的状态下,一定要控制仓位,不要盲目进场。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300640 德艺文创:公司主营业务为创意家居用品的研发设计、外包生产及销售。2017年4月17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19.84元,涨幅75.73%,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