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格局,谨慎为上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5月8日~2017年5月12日第258期

评5.2—5.5

开盘:3147.23点

收盘:3103.04点

成交量:7670亿元

幅度:-1.64%

一周消息点评

证监会5月5日核发IPO批文 10家企业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6亿元5月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批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

国务院:“十三五”末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提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现代化文化市场体系更加完善,文化市场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发挥,做优做强做大一批文化企业和文化品牌,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十三五”末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板块分析

前周新股涨幅居前。新股:金石资源(603505)、绿康生化(002868)、新日股份(603787)等涨停;前周上证大盘再次跌到年线附近,在此点位能否放量很关键,不放量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跌破年线的可能性大;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五市场低开低走,两市股指破位下挫,盘面上个股普跌,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纵观市场近期走势,可以看出股指连续回落,市场氛围低迷,前期引领股市的雄安概念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分化,未来市场走势难言乐观。

从技术面来看,前周五沪指再度试探3100点关口支撑,从午盘之后指数表现来看,3100点一线资金的护盘力度依然较大,短期指数继续深跌的空间有限。不过今天领跌的券商和资源类权重股需要引起投资者重视,继银行委外之后,监管“枪口”开始指向券商资管资金池业务,在整个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券商的损失无疑是最严重的,另外从4月份PMI数据高位回落就可以看出,国内经济需求开始放缓,短期商品价格的下跌可能只是开始,短期预计沪指将继续在3100点关口震荡。

操作策略提示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以谨慎为主,逢高减仓控制仓位为宜。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603320 迪贝电气:公司主营业务从事制冷压缩机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5月2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3个涨停,现价19.03元,涨幅59.65%,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