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无量,观望为宜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5月22日~2017年5月26日第260期

评5.15—5.19

开盘:3085.93点

收盘:3090.63点

成交量:8644亿元

幅度:0.23%

一周消息点评

国务院发文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 部署八大方面改革任务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证监会核发10家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63亿5月19日,证监会下发了新一批IPO批文,10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63亿元。证监会要求这些企业及其承销商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板块分析

前周油改、新股涨幅居前。石油:石化油服(600871)、海默科技(300084)、中海油服(601808)等涨停;新股:正海生物(300653)、秦安股份(603758)、香山股份(002870)等涨停;前周上证大盘收盘在年线下方,量能太少,可操作性不大;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沪综指呈现弱势反弹走势,周K线报收带上下影线的小阳十字星线。从近两周的K线来看,大盘围绕年线震荡,近期继续围绕年线附近的区域反复拉锯概率较大。

盘面板块个股分化十分明显,除了前周的油改和前期的雄安这样受消息激发走强的板块,盘面上有业绩支撑的家电、白酒、医药等优质蓝筹股,在此轮杀跌过程中是稳步创历史新高,如贵州茅台600519、恒瑞医药600276,其他无业绩支撑的股票,跌势惨烈。短期内行情的“二八格局”难以扭转,只是大部分股票在经历快速下跌后,跌势趋缓,但只有这批股票真正跌出了投资价值,才会有人去抄底建仓,目前还不是时候。

由于各板块在之前均出现了较深的调整,短期指数将趋于稳定,只是反弹若得不到成交量的配合,将难以走出弱势格局。

操作策略提示

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若有明显增量,可适当参与成长股的反弹,若得不到成交量的配合,仍宜持币观望。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002869 金溢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专用短程通信(DSRC)、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在智能交通射频识别与电子支付行业的应用开发、产品创新与推广,是我国领先的智能交通射频识别与电子支付产品及服务提供商。2017年5月15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45.96元,涨幅75.69%,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