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助反弹,关注超跌次新股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5月31日~2017年6月2日第261期

评5.22—5.26

开盘:3087.17点

收盘:3110.06点

成交量:8913亿元

幅度:0.63%

一周消息点评

减持新规十问十答:谁受限、怎么限、有何影响?5月27日,端午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饱受市场诟病的股东减持乱象迎来史上最严的监管风暴。证监会表示,修改后的减持制度将更有利于引导产业资本专注实业,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对投资者预期的影响,应该说都是正面的。

国资委主任:继续推动央企深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国资委将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继续推动中央企业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板块分析

前周新股涨幅居前。新股:晶瑞股份(300655)、弘信电子(300657)、华荣股份(603855)等涨停;前周上证大盘收在年线上方,量能有所放大;证监会5月26日核发IPO批文,7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23亿元,数量较平常减少3只;2017年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随后,两大交易所相继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这些利好股市,看反弹力度。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走势分化。沪指横盘整理,守住3100点;深成指小幅下探,创业板指跌逾1%。

节前最后一天指数能够继续站在年线上方,进一步巩固还是表现不错的,中小创略显弱势,节后将继续考验双底的可靠程度。沪指周K连续三周收在60周线上方,可以期待节后能否有增量资金入场。板块方面,机场航运,次新股受市场消息面影响涨幅居前,减持新政主要利好次新股,可以期待次新股的后续表现;雄安新区冲高回落,个股方面出现两极分化,一批股票出现资金出逃,后期可以挖掘一些还没上涨的新的雄安相关概念。金融三驾马车开始回调,一些高位蓝筹也开始出现资金出逃现象,符合风格即将切换的逻辑推理,节后可以多加关注超跌的中小创题材个股。

股指目前所处的区域,下方形成一个短期的双底形态,但上方有前期震荡区域所形成的压力,在目前的资金形势下大幅走强有难度,反弹后再进入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策略提示

因假期利好的出台 ,大盘有望乘势反弹,绩优白马前期涨幅已大,短期宜回避,减持新政利好新次股,可关注近期跌幅大的次新股的反弹机会。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603383 顶点软件:公司主营金融及其他行业软件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咨询服务与技术支持以及计算机软、硬件的系统集成。2017年5月22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40.16元,涨幅75.68%,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