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围绕年线震荡,逢低关注绩优成长股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6月5日~2017年6月9日第262期

评5.31—6.2

开盘:3125.33点

收盘:3105.54点

成交量:5132亿元

幅度:-0.15%

一周消息点评

减持新规狙击定增套利 万亿资金遭“冰冻”根据证监会的减持新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在解禁后12个月内不得超过其持股量的50%;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在连续90日内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且受让方在受让后6个月内不得转让。《中国经营报》记者通过粗略统计,随着这份史上最严减持新规的实施,在定增(包括重组)市场,从新规出台当天至2018年底解禁的2万亿元市值筹码中,有超过1万亿元要延后套现。这对近年来已经习惯躺着赚钱的定增基金来说,无疑是当头棒喝。(中国经营报)

新规“满月”后分级基金们面临“夕阳红” 清盘风险加大北京一位基金业人士表示,自带杠杆属性的分级B基金因其复杂性和潜在风险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这朵“带刺的玫瑰”正在加速凋零,现有的分级产品“可能转型为普通指数基金,或因规模萎缩清盘”。(国际金融报)

板块分析

前周新股涨幅居前。新股:中孚信息 (300659)、艾艾精工(603580)、晶瑞股份(300655)等涨停;证监会6月2日核发IPO批文,4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数量较上周又减少3只;前周只交易三天,上证大盘冲高回落,仍收在年线上方,年线附近可能有反复,有待量能放大,反弹力度才会加大;逢低关注雄安新区低价个股;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沪综指小幅跳空高开,因缺乏量能上攻乏力转而回落,周K线以小阴报收。前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前周三开盘时,受端午长假发布的减持新规的政策性利好,市场跳空高开15.27点,在市场现处的低位对投资者做多热情有些许提振,但是影响市场趋势的决定性因素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市场在高开以后仍然回到弱势调整格局。板块方面,前周的雄安新区和粤港澳板块均有所表现,银行板块也积极的表现出了护盘的作用。预计市场接下来仍然需要时日在底部区域进行技术性修复,短期大概率会走出以年线为中轴的箱体震荡格局,在这种震荡市中,业绩增长稳定的优质成长股将获得更多资金青睐。

操作策略提示

在市场明显增量前,仍宜保持谨慎,逢低可关注雄安新区低价个股以及绩优成长股。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603196 日播时尚:公司主营品牌服装的创意设计、工艺技术研发及生产销售。2017年5月31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2个涨停,现价12.34元,涨幅45.18%,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