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高遇阻,择机高抛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8月7日~2017年8月11日第271期

评7.31—8.4

开盘:3252.75点

收盘:3262.08点

成交量:13185亿元

幅度:0.27%

一周消息点评

证监会核发7家IPO批文8月4日,中国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包括上交所主板3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2家。

证监会重申:重组方不得变更业绩补偿承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昨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对并购重组业绩监管的要求:根据现行政策,重组方不得变更其做出的业绩补偿承诺。高莉表示,重组方的业绩补偿承诺是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证监会已于2016年6月17 日发布的监管问答中明确,重组方不得适用《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第五条规定,变更其做出的业绩补偿承诺。

板块分析

前周钢铁板块、新股涨幅居前。钢铁板块:安阳钢铁(600569)、凌钢股份(002231)等涨停;新股:华扬联众(603825)、中公高科(603860)、设计总院(603357)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遇阻回落,看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逢高减仓;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市场指数触及3300之后便出现回落,量能有所放大。周K线为冲高回落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上周后三个工作日以大盘蓝筹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出现回落,带动沪综指回调。虽然大盘整体表现较为疲软,前期涨价概念龙头股也出现了回调走势,但钢铁、军工等二线蓝筹表现抢眼,维持了盘面股票的活跃。当前市场一方面由于前期持续走强的蓝筹股在高位走势出现了分化,获利回吐压力较重,另外一方面,前高附近3300整数关口的技术压力也不容忽视,市场担忧情绪犹存。沪综指失守5日均线后,短期呈现调整态势,有可能向30日均线寻求支撑。

操作策略提示

针对现在的市场行情变化,建议投资者尽量在短期高位不要轻易的高频操作,涨幅过大的个股要适当的减仓。激进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军工板块。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002889 东方嘉盛:公司主营提供综合供应链管理服务。2017年7月31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27.27元,涨幅75.60%,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600516方大炭素:主营石墨及炭素制品,因石墨烯涨价而走强,6月启动,7月大涨,至上周五最大涨幅为248%,月K线上八月K线与5月均线乖离过大,上周五放巨量冲高回落,短期风险大于机会,持有者可择机高抛。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