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降温,多看少动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8月14日~2017年8月18日第272期

评8.7—8.11

开盘:3257.67点

收盘:3208.54点

成交量:12443亿元

幅度:-1.64%

一周消息点评

证监会8月11日核发IPO批文 一共8家企业8月11日,中国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33亿元。其中包括上交所主板4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3家。

央行:超额准备金率降至1.5%左右 不意味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央行11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基础货币总量略有下降,从结构上看主要与超额存款准备金总量出现一定下降有关,目前超额准备金率在1.5%左右。但是,目前超额准备金率下降受多种因素影响,并不意味着银行体系流动性收紧和货币正常取向发生变化。

板块分析

前周稀土永磁、钢铁、新股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江粉磁材(002600)等涨停;钢铁:富煌钢构(002743)等涨停;新股:创业黑马(300688)、澄天伟业(300689)、纵横通信(603602)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在前高位遇阻回落,短期看半年线的支撑力度,不然,有可能形成“M”头的走势;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上周市场出现放量下跌的走势,在跌穿五周均线之后,暂时在十周均线附近得到支撑。面对前期市场高点的压力带,正如我们上周所预测的那般,展开了弱势震荡整理,连之前表现十分强势的周期股也出现了下跌。B股市场受香港恒生金融指数的金融股的跳水以及A股调整的双重影响,也出现了大幅的震荡。从最近两周的市场特征来看,在绩优股和周期股有所降温的情况下,最近开始寻求前期跌幅较大,长期趴在底部区间的滞涨优质成长股。预计本周市场仍会处于弱势格局,关注沪综指半年线的支撑情况。

操作策略提示

大盘近期呈现弱势格局,盘面热点也有所降温,保持观望为上,激进投资者可把握超跌反弹机会。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无股票

龙虎榜点评

603880南卫股份:公司主营从事透皮产品、医用胶布胶带及绷带、运动保护产品、急救包、护理产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8月7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4个涨停,现价24.72元,涨幅75.82%,已打开涨停后又封停,密切关注能否继续涨停。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