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避涨高股票,继续关注补涨

金箭投资一周参考

2017年9月18日~2017年9月22日第277期

评9.11—9.15

开盘:3365.35点

收盘:3353.62点

成交量:13223亿元

幅度:-0.35%

一周消息点评

新华社:坚决纠正脱离实体经济需要的伪金融创新新华社发文称,金融创新要服务于实体经济,要符合监管要求,对那些披着“创新”外衣的伪金融创新行为甚至是非法金融行为必须重拳出击、及时遏制。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9月15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包括上交所主板3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深交所创业板3家,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

板块分析

前周新能源汽车、新股涨幅居前。新能源车:安凯客车 (000868)、兴民智通(002355)、东凌国际(000893)等涨停;新股:广东骏亚 (603386)、赛隆药业 (002898)、岱勒新材(300700)等涨停;前周上证指数再次冲高回落,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缺口3331.91点不补更有利于行情的开展;积极参与本周新股的申购。

后市研判

前周沪综指于高位徘徊,摸到近期新高后于上周四五出现回调走势走势。从沪综指的技术图形上来看,5日与10日均线已经粘合在一起,连续两根带量的阴线让日线MACD出现死叉,绿柱开始增长,显示市场短期仍有下探需求,关注前期上跳空缺口(3331-3336点)附近的支撑情况。

市场热点方面,前期强势的“煤飞色舞”、锂电池等股票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好在新能源汽车、地产股等热点接力跟上,盘面还是保持活跃状态。由于近期有十九大维稳的预期,加之有新的热点维持个股活跃度,预计大盘短期下调空间有限,也许只是上升趋势中的震荡回档而已。

操作策略提示

建议投资者顺势适当的减仓,操作思路可参照以往大会以及国庆长假前后的市场走势。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调仓换股,回避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挖掘低位滞涨股的轮动与补涨机会。

股票池

(说明:本栏一周一期,每周我们会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做出点评,但周一至周五中间无法及时跟踪股票走势,原则上池内股票涨幅达8%以上时建议止盈,跌幅达5%建议止损(前周五收盘价为参考的涨跌幅))。

暂不荐股

龙虎榜点评

603882 金域医学:公司主营从事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的独立医学实验室,主营业务为向各类医疗机构等(包括医院、妇幼保健院、卫生院等)提供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外包服务,属医疗服务行业。2017年9月8日上市新股,当天涨44%,已连续5个涨停,现价16.08元,涨幅61.12%,不打开涨停可不卖。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